聯考命題作文閱讀欣賞:總有一種期待

處在黑暗處的人們總期待黎明帶來的溫暖,在嚴冬中沉睡的萬物總期待春暖花開帶來的明媚,在繭中苦苦掙扎的蛹總期待破繭成蝶帶來的美麗……在我生命的旅途中,總期待著夢想的實現,能夠讓我的人生有足夠多的雲翳,來造就一個美麗的黃昏。

總有人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知道,我只是茫茫大海中普通渺小的一滴,大海中的暗礁與水草會阻擋住我尋夢的步伐。但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夢想的大門永遠為那些自強不息,永不言棄的人敞開著。我努力地避開那些荊棘,擦乾我的眼淚,執著地尋找著,找尋夢想帶給我的曙光。我堅信,生命中多一點堅持,人生就會多一份希望。期待著總有一天,我會與其他的兄弟姐妹匯聚成澄靜的小溪,歡快地匯人夢寐以求的大海,伴隨著最初的夢想。

我明白,我是漆黑的夜空中只能微弱地照亮那一方天空的啟明星,無隋的黑暗會使我變得暗淡。但再偉大的巨人也有他渺小的瞬間,再渺小的凡人也有他偉大的時刻。在天空中什麼都沒有的夜晚,我可以告誡自己不要害怕、不要悲傷。我可以畫上星星,也可以畫上月亮,將黑暗中的你我照亮。那么我仍然可以舞動我夢想的翅膀,掃去陰霾,撐起人生的一方晴空。我便絲毫沒有理由絕望。勇往直前,微笑自信,是夢想得以啟航的動力。人生中,總沒有一勞永逸的開始,也沒有無法拯救的結束。我期待著,過程即使再黑暗、再坎坷,夢想也會幻化成遙遠天空中那顆最亮的啟明星,指引著我為了美好的明天而義無反顧地前行。

我了解,萬花叢中百花爭奇鬥豔,而我只是在夜間才可獨放的夜來香。白天,蝴蝶、蜜蜂圍繞著那妖艷的花瓣翩翩起舞,已累倦的他們又怎肯在夜間悄無聲息的陪我一起成長?但生命的獎賞遠在旅途終點,而非起點附近。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夢想的實現往往青睞於有準備的人。沒有他人的鼎力相助,我仍能吸取著自信的光芒,努力的雨滴,為夢想之花的開放而蓄積力量。我期待著夢想之花的開放可以讓我笑看人生。

總有一種期待:揚起生命之帆,讓濤聲為伴奏,扯纜繩作琴弦,掬勁風當號角,奏一曲穿越時空的樂聲。礁石間,狂浪里,我微笑著注視著它駛向夢想的彼岸,採擷那朵神聖的花,讓花香四溢,瀰漫那片天地。我,期待著…..

聯考命題作文閱讀欣賞就分享到這裡了,希望對您撰寫聯考作文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