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

上個好學校,選個好老師

興,也教育;亡,也教育

其實,這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命題了。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培養子女,子女是家庭的未來;子女強大,家庭興旺;家庭興旺,社會強盛。教育興,百業興!

如何才能培養好下一代?

上好學校,找好老師。什麼學校好?那個老師高?

先說科舉

封建社會經濟落後,科技水平不高。信息、交通都不行。科舉發現了很多人才。這是封建帝王的高明!

今天的聯考有異曲同工之妙!

公務員考試朝著那個方向發展。面試有不公平嫌疑。

再說美國

哈佛校長地位不遜於總統,比爾蓋茨享譽世界。

中國有悠久文明的歷史,人口眾多,地大物博。我們沒有理由落後。

為什麼比不上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教育落後。

教育地位給的不足,不能吸引優秀人才。教育制度不開明,沒有精英哪來好的主張?

人才外流,誰之過?沒有好的環境。庸才|蠢才領導英才。不流才怪呢?

秦始皇統一了天下。現行的教材五花八門。義務教育789三年語文改了三個版本——7年用“語文版”、8年用“長春版”、9年用“人教版”(儘管這是極個別現象)。我們這些教書的人真是欲哭無淚!

素質教育有了一種新鮮提法:師生平等,教師是首席。這個說法好!本來就是人人平等,還應該加上“領導老師平等”。這一點更重要!如果你不能當教師的首席,你也趁早滾蛋!

前些年,搞了個“汨羅”經驗。別的沒學會,“末位”淘汰搞的人心慌慌很多年。現在據說又有了好的典型,一窩蜂!正是“你方唱罷,我登場”。

就這樣,真能名聲在外的。一定是好學校、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