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長?

說不清對與錯的世界,更說清的自己。才突然明白這個世界上最難了解的人是你自己,什麼時候發現,那個曾經意氣風發的孩子,流浪中慢慢長大,任何形式主義不過是一種虛設罷了。

理想主義是浪漫嗎?可能那是現實中的殘酷而無法尋找一種慰藉吧。哲學家用什麼來看這個世界呢?眼睛早已不夠用了,那些個三言兩語又有什麼價值呢?畢竟有些時候言語不能詮釋一切,換不回的東西還很多。

人在長大,但也在倒退,無知的,卻有這個世界寶貴的純真,大了,有知了,可卻變得複雜了,爾虞我詐的世界。世界多么廣闊,可有時就是那么難以尋一個自己的歸宿,停留一下,安靜的。

人是犯錯的動物,一個慢慢積累錯誤的過程,失誤只是一種逃避責任的說法罷了,不是嗎?曾經我和別人說:“這是個失誤”。其實那也是在和自己說,一種良心的安慰吧。直接點就是推卸責任。

總有一種預感,很快我就要離開這個學校——大學。

聯考的失利,報考的失誤,然後就來到這裡了,很多人不明白,可也不知道怎么說清楚,也許這就是每個人有他的苦衷吧。

總在尋找自己的自由空間,不是徹底的擺脫,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想創自己的世界,書寫自己的人生。

朋友,以前的,現在的,你們還好嗎?

如果可以微笑,那就不要哭泣;如果可以忘記,那就不要沉醉;如果你夠堅強,就在微笑中痛苦,痛苦中長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