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的支持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是兒子背後母親的支持。每當讀到這首遊子的詩,不由發自心底湧出對母親的思念,並深深地感激。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記起了我?如果你有新的請你忘記我……”這首兒時就常在耳畔響起的《朋友》,讓我的腦海里有放映出從前的記憶。也許,並不是生死與共,但卻能彼此相依,這就是朋友在彼此背後的支持。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這是夫妻間的支持。男人在外工作,是家庭的經理支柱。女人在家整理家事是男人背後的支持。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這是說老師是弟子背後的支持,這種支持是無私且不計回報的,可我們卻曾經不懂珍惜……

就像前浪問:是你推著我前進嗎?後浪的回答卻是:我以為是緊隨著你。而後浪的回答也像母親的回答,她不肯居功的答案。也像朋友的回答,他們彼此謙讓的答案。也像妻子的回答,善於欣賞的答案。也像老師的回答,是正確的,催人進取的答案。也就是他們在我背後的支持,讓我懂得了人生意義的答案!

在風吹影動的月光下,我會記得母親的絲絲叮嚀,會曉得母親千里之外的掛念,在我心裡一直會有她的支持……

在一望無垠的沙漠中,我渴望清泉一柱在喉嚨里流淌。這時,朋友你會把手中快要蒸乾的一口清泉給我,但我一定與你分享,不管苦樂。

在孤獨寂寞的公路上,和她在一起就不會孤單,心情也會愉快!

在睏倦的課堂上,我趴在課桌上昏昏欲睡,只要有老師你的真誠勸服,我立刻精神煥發,繼續學習,三年就快過去,卻能讓我時常記起……

在奔流的大海里,我們每個人都像那一卷浪,在海中前進。如果你問我,你為何能飛速前進?我的答案是有你們,你們在後面用力地推!

你們不要否認,確實是你們的支持。不久的將來,我會像你們不把我忘記一樣,把你們記起……

北京房山區房山中學高三:郭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