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作文:假如我是“新材料”科學研究員

想像作文:假如我是“新材料”科學研究員

材料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見。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材料不斷湧現。但這些新材料大多不符合環保要求。建築材料、特別是裝飾、裝修材料,氣味剌鼻難聞,這些材料的放射性更是危害人們健康。

我要研究新材料的念頭,還來自以下兩個原因:寒假期間,我在新都奶奶家,看見一位漂亮的表姐,她因為頭部受傷手術傷癒後,留下一條撤線的刀痕,lo厘長的刀疤像小小的蜈蚣蟲,爬在表姐漂亮的臉蛋上,怪難看的!

又一次,我和爺爺到骨科醫院去探望病人,他的腿部骨折已經癒合,但還要痛苦地再次手術,取鋼板。而同病室的一個股骨頭壞死的患者更是悲慘,醫生要手術給他換人工股骨頭,五至十年後,還要再手術再換。痛苦將沒完沒了地伴隨他。

假如我是“新材料”科學研究員,我必將研究出安全、環保的建築、裝飾裝修材料,給人們一個安全、舒適的居所。

假如我是“新材料”科學研究員,我必將研究出新型的醫藥用材料。使手術病人不再用線縫合傷口,而是用一種粘合膏,病人可以不留刀痕,保持肌膚完美。使骨折病人病癒後不再取鋼板;使股骨頭患者只需換一次人工股骨頭。

假如我是“新材料”科學研究員,我必將研究出

但是,這些“假如”畢竟是今天的遐想,明天在召喚著我。為了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我要努力地去追求,去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