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四月桃花

寫景作文:四月桃花

“在那桃花盛開地方,是我可愛的家鄉,桃花蕩漾著人們的笑臉,幸福的喜悅映紅了臉龐……”,多少年來,這首激情奔放的歌一直在我心裡滌盪,優美的鏇律一直在我心中迴蕩,“桃花盛開的地方”更是令我神往。終於,去年踏青之際,我有幸一窺桃花的艷麗容顏。

去年四月的一天,我應朋友之邀來到素有“桃鄉”之稱的山東肥城。初次踏上這片土地,就被這裡的山,這裡的水,這裡的桃林,這裡的漫野緋紅所吸引,萬畝桃園,競相綻放的桃花,如晴空潑下的重彩,映紅了滿天雲霞。

那天清早,我沐浴在春日初升的霞光里,穿行在蜿蜒綿長的鄉間小路上,呼吸著曠野吹來的春風。柳絲伸長了纖細的枝條,白楊吐出了清翠的新綠,調皮的風兒輕撫我的臉頰,撩撥著我的心扉。一股股淡淡的、幽幽的濃香撲鼻而來,我分不清是艷麗桃花的芳香,還是碧綠青草的清香,田間地頭的麥香。

輕舉入園的腳步,唯恐驚擾了美人的春夢。人隨花舞,花留心間,人在花中游,花隨人蕩漾,近在咫尺的紅塵,不知是衣衫映紅了桃花,還是桃花染紅了你的臉龐,“人面桃花相映紅”的詩情畫意溢滿了整個桃園,著實令人流連忘返。我欣賞著浪漫繽紛桃花,朵朵桃花似欲燃的火焰,映紅了天際,點綴了春天;簇簇桃花含苞欲放,如含羞的少女嬌嫩嫵媚,粉腮細膚與春風纏綿著柔情,為君呈上輕柔的舞姿。片片桃花,吐露芬芳,不與春爭早,只為添春意,“人間四月芳菲盡”,只為“清芬百里聞”。

在這片素淨淡雅的幻境中,獨坐在林中的小溪邊,潺潺流動的溪水與艷若霞霧的桃花相映,風過花舞,幾片桃瓣輕輕在落入水中,如仙界飛來的葉葉粉舟爭相賞春。花不再獨自飄零,水不再寂靜東流,花水相融,形成了一處獨道的風景。放眼望去,朵朵花兒百般嬌媚,渲染著濃情的春天。團團蜂群,時而親近,時而迴旋,製造著場場美麗的邂逅,傳播著真情釀造的甜蜜。徐徐而落的花瓣,輕拂過我的雙頰,清涼、清柔、清香,此般愜意,讓我卸掉了身心疲憊,慢慢閉上雙眼,借著柔暖的春風,也乘一葉花舟,渡入夢鄉,恍如泊進了陶公筆下的世外桃園。

四月的桃花驅散了我的孤寂,牽動了我的深情,涌動著我的溫暖,給了我一個遠離塵世喧囂的相思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