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藍天下

“每個孩子,都應該被寵愛,他們是我們的未來。”每每聽到這句歌詞,我心裡如湧出一股暖流,隨血液流動溫暖身體每個角落。掐指一算,從剛到南華國小至今,已經過了七天;初來乍到,一切都顯得陌生,什麼也不習慣的我,已經慢慢地熟悉並接受這裡的環境。家——宿舍——“宿舍”,從三個人分享一間房到六個人住一間房再到33個人擠一間房。人數在逐漸增多,但住宿條件和舒適程度在走下坡路。正是這種變化讓我懂事。從一個人在家放聲歌唱,竟不在意是否打擾別人,到現在,我只戴上耳機安靜聽歌;從一個人毫無規矩到有條有理規律生活,成熟長大。沒來這之前,我從未在這樣的條件下住這么久……儘管如此,也抵擋不了我對這所學校的喜愛。

每天吃完早餐,我就會在學校到處走走,看看孩子們。現在的他們已從剛開學乖巧如小貓變得調皮如小孩一般。鄔焜是在教室還是在操場,他們見到我總會甜甜地喊一聲“老師好”,那一刻,如一道陽光射進,暖暖的,驅散陰霾如一支精神振奮劑,好心情開始爆棚。他們中午也會早早到校,偶爾會拉住我們的手,與他們一起玩耍,偷偷給我們送摺紙小禮物等,各種各樣的摺紙總能給我感動,讓我又驚又喜。感謝可愛的孩子們,給我這么多感動。雖然總在說“同一片藍天下”,但我總覺得他們卻是在“另一片藍天下的小孩”。求知的眼神時時刻刻充滿在眼睛中,期待著與爸爸媽媽每天在一起,並且總會在想和他們一起去玩的願望在哪一天實現。聰明伶俐只是缺少栽培,若是有條件培養,長大就會是有用之人。眼睛如太陽,熾熱地像融化並吸收所有的知識;嘴巴如星星,大膽地求知每一個不懂的問題;耳朵如明月,傾聽並領會每一個道理,越來越明亮。

愛每一個孩子,與他們在同一片藍天下生活,是我榮幸而驕傲的事情。收起淚水,展露微笑,他們是我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