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秋天

秋天悄悄地走來,默默無聲。你向人們展示出一幅幅絢麗的美景,你為人們帶來了一派豐收的景象。

信步走進公園,我看見了一片火紅的楓林,那一片片,一簇簇看上去那么可愛,那么生機勃勃,就像八九點鐘的太陽,散發著光和熱。“停車坐愛楓林晚,霜月紅於二月花。”我低聲吟道。喔,秋天是紅色的!

忽然下起雨來了!綿綿的秋雨像一位姑娘在傾吐著自己的心事。漸漸地,雨初停,我抬頭仰望,碧空如洗,藍得使人心醉。喔,秋天是藍色的!

樹,開始落葉了。橘黃的葉子落在地上,慢慢地堆成了一座黃色的小山,踏上去軟綿綿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喔,秋天是黃色的!

啊,我終於明白了!秋天你是多彩的:有紅、藍、黃……還有許許多多美麗的顏色等著我們去發現。秋天既帶來了迷人的景象,又帶來了豐收的碩果。

簡評:本文扣住了題目中的“多彩”一詞來寫,這也正是小作者對秋天的獨特感受,“多彩的秋天”吸引著我們的感官,讓我們沉浸在詩情畫意的美妙意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