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話題作文:母親節600字

5月9日是多么美的日子。這一天,世界上所有國家的人們都為母親獻上最真摯的視福。這一天,是地球上所有母親的節日。就在這一天,我們共同為偉大的母親祝福。

流年如瞬,不覺人生已過風雨十幾載,在這些歲月里總有一雙不再年輕卻始終在背後默默注視著你的眼睛。

然則,我卻會有時很不理解母親,留她獨自傷心。上了高中,我不得不每是日在學校與家中奔波三次。每天下午吃飯的時間似乎總是很緊。有好幾次我匆匆忙忙地趕回家,飯卻沒有做好。等到端起飯碗我還要不斷地小聲嘟囔著,從來不去想母親的感受。就這樣一直自私著,從未感到一絲愧疚。

直到那一個星期六,我看到了母親的辛勞,她從中午吃完後就不停地忙碌著,臉上不停地淌著汗水,連坐板凳的時間都幾乎沒有。到了下午,她又急急忙忙地去做飯。她焦急的眼神分別透射出牽掛和關心。她這是在為她女兒所做的飯菜。這么多年來,仿佛的一根固定的繩將她限制在家裡。幾十年來,她一直守著這個家,為她牽掛的親人們服務著。

我的心不由一震,愧疚的想能那么能這樣對母親呢?那夜,我翻來覆去睡不著覺,第二天,我親自製作了卡片。將我的悔意全表達出來,並雙手寄給了母親。待母親看完後,我們相擁在一起,好久好久。

感謝上帝,我們不很偉大卻同樣擁有偉大的母親。就在今天,我們一下起為母親祝福。

然而,不只有母親節這天才要“特別”關心母親,365天,每天都是母親節。

西安市田家炳中學高一:王思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