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

“我不要!”我憤怒地把那張數學試卷揉成一團,無情地扔到地面上。淚水還是不爭氣地落去……

“下面念不合格的同學的名字。”當我從老師的口中聽到我的名字,我愣住了,拚命忍著不安份的眼淚。無力地接過試卷,一個赤眼的48分映入我的眼睛。天吶!我不相信這張是我的試卷,我怎么會淪落到“4”字開頭的分數?我……我怎么可以這么差?“放學之後拿著試卷到我辦公室。”老師的話打斷了我的沉思,我低著頭回到我的座位上。時間從我悲傷的眼眸中跳過,放學鈴悄然奏響。

“你能給個解釋我嗎?為什麼呢這次考得那么差?你說這個分數應該是你得到的嗎?”……

我拖著沉沉的腳步走回家,夕陽被黑夜逐漸吞噬。看,那花兒在哭嗎?那樹兒在傷心嗎?

回到家,一個人靜靜地站在陽台上沉思。忽然一陣激動人心的音樂從電視傳過來,這稍稍引起我的注意,我坐下來觀賞著。

“不要,這樣,這樣你會死的!”淚水模糊了我得雙眼。

傷痕累累,體無完膚的他,確實地倒下了。面對敵人一個個猛勢的攻擊,他,終於招架不住了。

淚水為他的倒下而滴落。為什麼他要那么傻,明知抵不過敵人,為什麼還要堅持呢?為什麼不放棄呢?

“在……打敗你……之前,我……我是不會倒下的!我……才不會輕易地認輸!”

他站起來了,路飛他站起來了!

顫抖的身驅顯得更堅挺了,銳利的眼神要堅定了,鏗鏘的言語顯得要有力了!

那一幕,定格了!

那一幕,升華了!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橡皮機關槍!”路飛再一次反擊,再一次深深地感動我,再一次帶給我很多很多的思考……

我撿起地上的試卷,溫柔地觸摸著它的傷口。望著那個“48”,我笑了:我才不會輕易認輸,在戰勝理科之前,我才不會輕易認輸!

路飛,他站起來了——

那一幕,我懂得了堅強。

順德區樂樂從中學高一 歐梅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