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敘事作文:這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春天2000字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20xx年的春天伴隨著花香、跟隨著風兒與我擦肩,我們登上“生命的旅程車”開始了一段不尋常的經歷。燦爛的陽光灑在身上,不僅溫暖了我的臉也融進了我的心,我們排好隊秩序井然地上了車,戴著專屬我們班的帽子,哼著小曲,別提有多愜意了!車子平穩地行駛著,打開窗,迎面的是涼爽的風;嗅到的是沁人心脾的花香;聽到的是悅耳動聽的鳥鳴,這是大自然賦予我的禮物。

不知行駛了多久,終於到了目的地--遵道梨花廣場,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麥田,同學們結成隊在老師的帶領下向山里進攻,山路的兩旁有幾戶人家,雖然都是樸實的磚瓦結構的房屋,但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能這么近的和大自然接觸難道不是一種幸福么?山上有大片大片的樹林,有的直聳雲霄,有的粗壯矮小,參差不齊。我依稀看見幾處花叢,他們就像星星,在叢中眨巴著眼睛,又像無瑕的珍珠,沒有用線串連起來。他們生在峭壁上;生在溝渠邊;有的還生在石縫中,它們是那樣堅強。費了好大勁,我們終於走到了山谷中,只見一條蜿蜒的小溪,流淌在山谷中,叮叮咚咚……像一位技藝高超的琴師,我把手伸進那並不深的水裡,好一陣清涼,周圍還有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石頭,我們在這裡合影、拍照,山谷的周圍有許多小樹,它們已經長出了綠芽,這是生命的足跡,也是這一年春天留下的足跡。生機盎然,充滿新意。樹旁還有許多花,它們“面孔”居多,爭奇鬥豔,真是“萬紫千紅總是春”啊!累極了,我們在石頭旁邊坐了下來,拿出自己準備的食物、水,飽餐一頓。太陽公公仿佛害羞了,躲在了雲姐姐的身後,但熱氣絲毫沒有褪減。休息了片刻,我們沿著小路上去,每個班都找了一個位置坐下,我們開始猜謎語、接成語……同學們積極性特別高,因為我們在乎的不是獎品,而是享受一起角逐的過程,展現自己的智慧,然後,大家坐在一起,開始拼歌,每個人為了自己班,喉嚨都啞了也不放棄,這就是一個集體,一種團結的力量。最後,大家排著整齊的隊伍,準備和這裡的山,這裡的水,這裡的花花草草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123”大家紛紛跳起來,山谷中迴響著最幽遠,最動聽的聲音--是我們對大自然的呼喚。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天色漸漸暗下來,是的,我們得向這裡的一切說再見了,我的步伐不像來時那樣的輕快,變得緩慢。我多想變成一隻小鳥,棲息在這寂寥的山谷中,多想變成一天魚兒,在小溪中自由的遊動,但這都是幻境。我踏上了車,但視線依然注視著那優美的山谷,那裡的一切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直到失去蹤影,但怎么也抹不去那鑲嵌在記憶中的春天的畫卷。這個非凡的三月,我用心靈的鑰匙打開了自然這扇神秘之門,領略了春天的風采,也拉近了與老師、同學之間的距離。

我想,這真是一個不尋常的春天。

高一: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