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的哲理

又是一晨,睡眼惺忪地看到窗外砸進來的陽光束束綻開,如壺口瀑布的黃河水,瞬間就激起千重光浪。我首當其衝的被陽光擁在懷中,感到一陣暖意,好不暢快。於是我隨手抽出一本閒書,來到陽台,躺在躺椅上,在陽光如少女嫩蔥玉手的輕撫下將心交給了大自然……

不知過了多久,眼角倏忽有一什物飄然而過。我以為是蚊子,抬頭一看,只見一片枯黃的梧桐葉翩翩然在空中逍遙的舞完一曲,安然的落到了我的腿上。

我在覺著有趣的同時也佩服落葉的瀟灑,於是就湊近了腦袋仔細的光看起了她。只見她的身子已經呈現出了一種不自然的蜷縮狀;葉肉早已經黃成了一片,像是褪了色的鵝黃裙,透著一股蕭索的味兒;葉脈更是變作了黑色,如同血液在血管中凝固了一般。加上她身上滿布的皺紋,我的腦中不由自主的浮現出了兩個詞:蒼老,死亡……

頓時心中一緊,像是被一隻大手狠狠的抓了一把。蒼老……代表的是青春不再,激情不回。美好的回憶深深的鐫刻在心中,但是雪月風花迷亂……曲終人散。這種留不住,抓不穩的無力感會將人丟入寂寞的深淵,吞噬……最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心的死亡。所謂大哀莫過於心死……這實在是殘忍!而死亡更是一切的終結。任你在世的時候家財萬貫,或是權勢滔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來至是我們認為戰勝一切的愛情,親情,在死亡面前也有一種無力的蒼白。從古到今陰陽兩隔淒婉到極致的悲情戀人並不在少數……

而就這兩個可以說能夠將一個堅強的人壓垮的大山,現在卻是踩在一葉瘦小到極致,脆弱到極點的落葉上!更讓人驚訝的是,她已經能夠以一個殘破的身軀在落魄中演繹生命的瀟灑;在死亡中唱響生命的強大;在重壓中舞出生命的豁達!她像是謫仙降世,穿過風,穿過雨,穿過塵埃,只為了到達天空的彼岸!

我開始思考,也不得不思考——她如何做到!

在冥思苦想的時候,俶爾感到身上的溫暖……如當頭棒喝,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就算是感覺到身邊都是冰冷,都是黑暗,那么我們只要努力抓住一抹陽光,我們就可以保存著一抹陽光!也就是說,只要曾經有一點美好的回憶,我們就應該相信世界其實是美好的。因為它竟然曾經美好過,現在不過是一次磨難,就一定能再次美好。我們只要堅信陽光就在前方,那么還有什麼走不過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