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暗香盈袖作文1000字

風送花香紅滿地,雨滋春樹碧連天,是的,世界很美,不僅是因為有春的煙波畫船,有夏的朝雲暮卷,有秋的雲霞絢爛,有冬的冰肌玉滑,更是因為有理解的支撐,有信任的陪伴。

患者家屬堅持醫生是為了牟利而拒絕簽字,但當老人再度陷入昏迷,才停止了爭執請求醫生施救。患者脫離了生命危險,人們的心情卻輕鬆不下來。如果人與人之間能夠彼此信任理解,患者家屬相信醫生的做法,那么,事情就會有另一種好的結果。

信任需要理解,理解,是架在人心間的橋樑。

明朝楊士奇面對楊榮對自己的排擠以及背地裡在皇上面前對自己的中傷,沒有因私挾怨,怨恨榮,而是在皇上面前為榮美言,理解榮排擠自己的緣由,最終榮、楊二人才能夠“相得甚歡”。藺相如始終相信廉頗雖性情狂傲自負,妒忌心強,但卻是忠於君主的名將,因此面對廉頗對自己的狂傲、壓迫、沒有耿耿於懷,而是用寬闊的心胸去美譽。因此,信任他人,要做到不對私怨,用寬闊的胸懷理解他人。

但信任需要坦誠,坦誠,是震盪感情之波的琴弦。

三國時期,魏、蜀、吳三足鼎立。蜀君劉備之所以能夠占據優勢,除了有諸葛亮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心效勞,更因其結義兄弟為他的出生入死。“桃園三結義”後,劉備對關、張二人便是坦誠相待,甚是信任,從而也換來了關、張二人對自己的忠心,生死相隨。更有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營救大哥劉備的英勇感人事跡。信任他人,坦誠以待,也讓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這“五虎上將”始終效忠劉備,並結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誼。因此,信任需要坦誠。倘若你只是處於某種膚淺的需要去信任一個人,那么鏇踵而來的可能是惱人的猜忌與背叛。

信任需要責任感,責任感是溝通人心的紐帶。

諸葛亮說:“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正是他“報先帝而忠陛下”的責任感,讓他大膽地舉賢用能,為“興復漢室,

還於舊都”立下了汗馬功勞。反觀當下,“老人跌倒無人扶”現象層出不窮,更有甘肅一老人摔倒在地無人理會使老人被碾壓十餘次而斃命的慘劇。類似的一樁樁慘劇,有力地向社會證明了人與人之間需要信任,而這種信任是建立在無私的責任感之上的。如果人人都具備了,那么再也不會有因害怕扶起老人被敲詐而揚長離去的寒心現象出現。

漫漫長夜中,藉助信任的光芒,即使一個人走,你也不會寂寞,因為有它照亮你的夢想;冥冥天際下,緊縛信任的翅膀,儘管風起雲湧,你也不會害怕,因為有它送你到最安全的地方;浩浩征途中,背起信任的行囊,就算荊棘遍野,險崖跌宕,你也無須惶恐,因為它可以助你走向輝煌。

信任,昨日因有你,世界永不退色;

信任,今日因有你,世界多姿多彩;

信任,明日因有你,世界將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