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一點_高中550字日記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胸有大志可是卻碌碌無為,只因他們的在成功的路上沒有再努力一點。

在國家野生動物園裡,有這樣的一個現象,白天鵝總是在平靜的湖面嬉戲打鬧。可是據我們了解,天鵝的真正歸宿是藍天。那為什麼它們不能去觸碰屬於他們的那片天呢?原因就在於野生動物園裡的空間太小,以至於天鵝起飛的助跑線太短,所以即便它們也有著飛天的夢,可是它們只能安於現狀。

這就是現實。我們聽到很多父母這樣教育孩子,你看人家的父母從不用操心孩子的成績,可是人家每次都名列前茅。可是你呢?我每天花錢給你請家教,去讓老師多關照你,可是你卻沒一點長進。聽到這兒,孩子有多自責多傷心吶。他們也許在想,我是不是真的沒有學習的天賦,我是不是只能讓父母失望了。漸漸的,他們喪失了再去追求的信心,他們開始沉默寡言,不再在意父母過激的言辭。只因為他們沒有等到父母的肯定和鼓勵。

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很多時候我們僅僅距離成功只差一步,而那一步決定了我們能否成功。

所以我們需要這個社會來關愛,我們需要我們的父母來理解,需要我們的朋友來陪伴。把所有可能影響我們成功的因素變得不可能,我相信,我們可以成功!

如果是你自身因素,請自我檢討。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別讓你本可以成功的人生黯淡無光,別因為一步與成功擦肩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