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永存作文800字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撲鼻梅花香”,磨難對於梅花,是開在枝頭的爛漫。而磨難對於他們,卻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階梯。

他是史鐵生,遭遇了車禍的他,沒有一直頹廢下去,坐在輪椅上,他將滿腹的才華寄托在文字里。他在《我與地壇》中表達出樂觀的心態感動著無數的人。後來,他又連續發表多部小說,從他的文字里從來都沒有對生活的抱怨,相反他感謝生活,感謝他的母親,所以才會感染到一代代人。

他是尼克。胡哲,患有醫學上罕見的“海豹肢症”。很難想像一個沒有四肢的人是怎樣刷牙、洗頭,甚至去騎馬、打鼓、游泳。並且他擁有雙學士學位,是國家公益組織“沒有四肢的生命”的總裁。一個人該有多堅強,才能像他那樣樂觀、幽默、堅毅不屈。命運對他是不公平的,我們這些健全的人根本無法體會他的痛苦,他在痛苦中生存,卻活得別樣精彩。想想我們自己實在是自慚,經歷一些小事就像世界末日一樣絕望,孰不知一切才剛剛開始,“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在他們面前,我們的抱怨實在如宇宙里的一粒塵埃,渺少得不值一提。

人們都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一定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陰雲不會總是籠罩在你的頭上。(南唐後主李煜,“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生不逢時,在那個混亂的年代,他有才華有抱負,可是人卻沒有當皇上的才能。雖然他的命運悲慘,但他卻為後人留下了經久不衰的詩篇。他憂鬱的才情也讓後人稱讚。

還有很多的人,身患鉑金森症的霍金,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海倫凱勒,他們都是經歷了磨難而又不屈服的人。讓我想到春晚上大放異彩的“千手觀音”,當我知道她們都是聾啞人之後,根本無法置信。那么難的舞蹈,常人都很難駕驛,她們無法溝通,該怎樣配合呢?只有一遍遍地練習,她們也是如今唯一到過索菲亞大教堂去表演過的中國的藝術團。她們的魅力讓世界各國人都讚嘆不已。

磨難造就了無數偉大的人,他們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像梅花一樣綻放出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