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的痕跡

伴著古典的鏇律奔下樓,那風中的人兒,散發著青春與活力,舞步輕盈而勁感,此時是怎樣一種感覺呢?眼眶裡似乎有眼淚在躁動,多年的遺憾如翻江倒海般奔涌。她們那么近,卻仿佛又很遙遠,企圖加入,卻又怯怯張不開腳步。

思緒又開始游離,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假想,是否還在月下祈禱?是否曾說著一些不著邊際的糊塗話?是否也有過躁動的青春?是否也曾為誰而瘋狂?

似乎習慣慢的節奏,似乎沒什麼動力,似乎不在乎得失,隨後就真的安靜下來。

冬日午後的陽光溫暖,靜謐,空氣凝滯,甚至時間也褪去固有的鐵面無私。這時望著藍天,又是一番極美的遐想。

被強行拽回現實,已上課良久,然後是漫長的空白的等待。

接著又一個高潮,喧鬧的食堂,摩肩接踵的人群,還有些插隊的壞孩子,瀰漫著暗暗的諷刺,白眼,良心的不安,現實的無奈,在嘈雜中用完晚餐。然後是一通閒聊,雖然帶些八卦氣息,總能再度將時光延長放慢。這絮絮叨叨終又是在謾罵聲中帶著怨恨的暫時停下來。

隨後的兩個小時是最輕鬆地學習時間,眼神不會被關注,沒有要求,沒有逼迫,允許發獃,甚至可以戰戰兢兢地睡覺,當無意識地醒來時,教室也許已空空如也。

這個時間才真正被解放,狂奔下樓,給風一個熱烈的擁抱,鏇轉腳步,賞天空北斗。只要願意,便沒什麼可以干涉我的選擇,吟著自創的和諧的曲調,略微夢幻地漸漸踏入現實,美好一層層褪去,又一片喧囂。

待不及遐想,早已開始了與自己的對話。

那段流離瘋狂的時光,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漸漸恢復,不再遺忘,偶爾會夾雜別人的影子,有些不現實,大概是記憶塵封太久。那段日子,我們瘋狂過,流離過,逃避過瀟灑過,失意過,有太多感觸,來不及敘說,已然成風。

劇情再美,終將是曾經。逝去的日子,錯過的人,終尋不見蹤跡。時光總是不顧我的頻頻回頭,無情推我往前走。最美,只因短暫,只因在最美的年華,來過。只因逝去。只因不再屬於我。

不去想,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不去想,你有又怎樣的華麗經過。不去想,你是否也在思念我。不去想,知道原委的你會怎樣。

放手,不去回憶,不去惦記。偶爾,任溫淚滑下,伴你離開。

還有,下個世紀我在終點等你。

高二: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