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關於等待戈多讀後感

高一年級關於等待戈多讀後感

等待著明天,因為明天才有新的希望:等待成長,因為有成長才會懂得更多的人情世故:等待成功,因為有成功才能體會到經歷失敗後的成功的喜悅。

等待是一種很好的處世態度,等待青春,等待時間,等待機遇,等……無論等待什麼,都有一個等待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人開心,有人悲傷,有人寂寞。

愛斯特拉岡與弗拉季米爾是寂寞的。寂寞於那個黃昏的大樹下,寂寞於那種苦苦的等待,而這種等待的結果卻是個未知。所以愛斯特拉岡與弗拉季米爾應該悲傷。因為戈多的不來而悲傷,因為飢餓而悲傷,以為寂寞而悲傷。愛斯特拉岡和弗拉季米爾也應該開心的,因為有彼此的陪伴,因為有彼此的相知,因為友誼呵護善良的光輝。

幸運兒是悲傷的。或許它不懂得悲傷,不敢悲傷,更或許它已經沒有了悲傷這一情感。但讓人悲傷於它的麻木,悲傷於它自己的無奈。它麻木得不知疼痛、不知飢餓、不知自尊,讓人覺得可憐中帶點悲憤。

波卓,一個偽善者,一個更應該悲傷的人。豬——是他對幸運兒的稱呼;鞭打——是他對幸運兒最友好的方式。他雙眼失明後,卻未把老爺的身份放下,摔倒了,不是自己起來,而是用錢買來一個“扶我起來”!一個資本家勢力的醜陋面孔。他是最孤獨的。

等待是無言的,把那等待者心跳聲無情的放大。

等待是靜止,唯獨那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堅持對於等待,正如輪子對於槓桿,那是支點的更新。夕陽西下,把等待者的人影拉得冗長,延伸到遠方,而戈多真沿著影子走來!

這篇高一年級關於等待戈多讀後感,就為大家呈現到這裡,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大家暑假過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