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

我一直覺得她不愛我。

她只是供我吃穿用度,可是從來不會認真的關心我。

即使是我再疼再難過。

看別人的文章里總是抒發母愛:母親半夜為自己蓋被子,為自己雨天送傘……可我從未在陰沉雨天中看見她的身影。記得有次雨天,滂沱的大雨像是要把世界淹沒一般。學校的路又被家長的車堵得擁擠不堪。看著他們臉上焦急的模樣,我多希望她也可以為我在門口等待:我又忘記帶雨衣了。於是我只好頂著徹骨的寒風奮力往家趕,渴望感受家的溫暖。

我幻想著她見到我滿身狼狽的摸樣,會驚訝,會心疼。我甚至覺得在下一個街角會看見她焦急等待的背影。可當我推開門的那刻,我只看見她忙碌的身影。聽到響聲她回過頭,此時我的臉上散滿了雨水。她皺了下眉頭,進而開始數落我:“那么大的雨就不會等等再走嗎?淋成這個樣子……”我沒有說話。

我曾向她抱怨過,曾告訴她我想她來接我。可我的要求總是被她冷漠的話語打斷:“只是下雨而已,別的沒有家長接的孩子,不也是回來了么……”

是啊,別人都可以,我為什麼不行?只是我太矯情而已。

就像那次體育課跑步,偌大的操場只有一群孩子在迎風奔跑。五六圈下來,我們都很累。回到家,她依舊在進進出出的忙碌著,絲毫沒有注意到我額前一縷縷被汗水浸濕的劉海和鞋上的塵土。我向她講述體育課的悲慘遭遇,她只是淡淡的:“我還以為怎么了呢,看你一副累得不行的樣子,只是跑步而已,吃飯。”我以為我的堅強可以換來她的讚賞和安慰,可她留給我的,只是一個吃飯夾菜看電視的背影。

於是此後無論再苦再累我都不會說一句。我要證明給她看,我可以。

後來看見她轉的一篇日誌:“堅強是一個人、一個家庭莫大的財富。無論有怎樣的困難和苦痛,都可以笑著面對。學會堅強,就不會受傷……”

我在晶瑩中明白:原來她愛我,只是用另一種方式來付出。她在教會我如何堅強,因為害怕我受傷。我終於理解為什麼妹妹自己摔倒了她不準她哭,她生病了從不說疼:一切都只是因為那所謂的堅強的家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