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秋

我不是詩人,不能吟出優美的篇章;不是歌手,不能唱出優美的樂章;更不是畫家,不能繪出似幻似夢的圖畫。就算能,又有誰能描繪得出我故鄉的美,秋的美,我的故鄉秋的美。

秋天,在有些人的眼中,落葉飄飄,涼風習習,這是一個荒涼的季節,就連蟬兒也在這個季節中靜靜的死去,有著“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悲景,也有著“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的哀情。但我要讚揚的,還是秋天,是故鄉的秋天,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喜慶的季節,是一年中最美的時候。一陣陣秋風吹過,漫山遍野的綠葉沙沙沙的搖曳著,像大自然演奏的美妙音符,像水中的波紋,輕輕的蕩漾耳垂,迴蕩在森林裡,隨風飄逸。故鄉的秋,葉子是綠色的,翠綠的碧葉,流露出碧玉的光澤,蒼翠欲滴,飽滿,仿佛輕輕一碰,便能從中流出綠色的液滴。在陽光下,閃爍著碧玉般的光澤,柔和而不刺眼,暖暖的。這種暖意,甚至能瞬間穿透你的心田,溫暖你脆弱的心靈,滋潤你心中的甘草,望著這美景,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走進田野,迎來縷縷瓜果的清香,這是大自然的體香,不是任何的名牌香水能比擬的,這是純天然的氣息。我被香氣吸引著,遠遠望去,那是一片綠油油的瓜地,一個個圓滾滾的西瓜就藏在其中,個個大如籃球,也有黑美人,就如一個個躺在田中的精靈。瓜農叔叔們穿梭其中,,瞧一瞧,瞧一瞧,摘下一個又一個成熟的合格的西瓜,左手摟著一個,右手抱著一個,中間還夾著一個,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走過去,熱氣好客的人們當即往你們的懷裡塞滿一個又大又甜的西瓜。瞧一瞧,西瓜“咚——咚”作響,一刀下去,“通——”的一聲,聲音清脆響亮。鮮紅的果汁從果肉中滲了出來,像新鮮的血液,輕輕的咬一口,甘甜可口,正如秋天般的清爽,透心的涼,讓人感覺輕飄飄的,吃了一口還想吃,讓人留連忘返。躺在田野里,樹蔭下,一邊賞著秋色,一邊吃著西瓜,唱唱歌,聊聊天,這是再美妙不過的事了。

我的故鄉四季如春,還有一個瓜果飄香的“春天”,能在這裡生活,是再幸運不過的事情了,它是南海的一顆明珠,雖算不上人間仙境,卻也是世間少有的一片淨土。

我的故鄉是美麗的,是富饒的,故鄉的秋,是豐收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