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祭掃烈士墓的作文精選4篇

清明節的下午,我們學校的學生到烈士陵園去跟烈士掃墓。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祭掃烈士墓的作文精選,歡迎閱讀。

關於祭掃烈士墓的作文精選一

還記得去年清明節前夕,我們學校四年級要舉行一個到八家寨革命烈士陵園清明掃墓活動。當時我非常激動,總期待這一時刻快快到來。

那一天終於來到了,才早上7:30分,同學們就已經迫不及待地趕到了學校。有的在教室里玩,有的拿出自己滿書包的零食給同學看,還有的在商量掃墓時該怎樣做,猜測掃墓的地方會是什麼樣子的……

8:30分,我們從學校出發了。雖然從學校到掃墓的地點有相當遠的一段路程,雖然我們沒有藉助交通工具,是步行去的,雖然走到中途時有許多同學感覺太累都快堅持不下去了,但是一路上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們還是努力地往前走著。走了已經不知道多長時間,八家寨革命烈士陵園終於到了。這裡是一座山,滿山都是烈士的墳墓,碑上都銘刻著烈士的名字,還有人們獻給烈士的鮮花。見到這些,所有的疲憊在那一瞬間突然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經過了短時的整隊,老師開始組織我們為烈士們誦讀詩歌。懷著對烈士的敬意誦讀完詩歌后,老師又組織我們玩“找寶”的遊戲。不等老師講解完遊戲規則,我們就已經躍躍欲試了。終於一聲號令後,我們開始找起來。我找了好久也沒找到,後面聽了別人教的技巧後我又繼續找,可令人遺憾的是寫有獎品的紙條都被其他同學找走了。

儘管在這次活動中我沒能找到寶藏,但能通過這次活動,讓我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們與敵人英勇戰鬥,用自己的寶貴生命換來的事實,並且由此懂得了從現在開始應該懂得珍惜,學會努力的道理,那么,與之相比這些小小遺憾又能算得上什麼呢?總之,這是一次令我終生難忘的掃墓活動。

關於祭掃烈士墓的作文精選二

又一個清明節到了,我們胸前偑帶著鮮艷的紅領巾,懷著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烈士陵園是那么莊嚴、肅穆,迎門兩側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緩緩進入陵園的大門,首先看到的是一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徵著烈士們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接著我們舉行了許多活動,使我最感動的是為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鐘裡,我想了許多許多:我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來的,也是血紅的鮮血換來的。於是,我的心中起了一個念頭: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努力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

隨後,我們穿過松柏林,到了烈士墓前,我行了個隊禮,雙手把白花獻給了烈士,就在這一刻,我心裡默默在說:“安息吧,先烈們。祖國和人民永遠懷念你。”我們來到紀念館,啊,真雄偉的石像!走進紀念館,那裡存放著許多烈士的遺物,有模型、字跡、圖片等。

通過這次掃墓,讓我知道了許多烈士的故事,同時,我還懂得了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金色童年。

關於祭掃烈士墓的作文精選三

記得幼稚園的時候過清明節,我、姐姐、爸爸和媽媽一起去了烈士陵園給逝去的烈士們掃墓.

那天清晨,我們帶上鮮花和水果,驅車前往烈士陵園.在車上,我的心裡即沉重又緊張.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是來掃墓的,可是怎么沒拿掃帚?”媽媽和爸爸聽了以後哈哈大笑, 姐姐笑得更是誇張, 嘴幾乎和碗一樣大.”你們笑什麼?”我納悶的問.我看見姐姐想說什麼, 可是話還沒出口就又笑了起來.媽媽的樣子很是奇怪, 緊皺著眉頭, 似乎又想笑.我說:”怎么了, 到底怎么回事?”媽媽平靜了心情,說:”哎呀呀,掃墓是指給祭祀逝去的人們.不是真的拿掃帚去掃!”

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烈士陵園.我原本以為陵園裡會很冷清,可是沒想到到了之後那裡有很多來給烈士掃墓的人.爸爸讓我把花束和水果拿來,我恭恭敬敬的把鮮花和水果拿來. 。花籃里的花都是白色的,在花籃上還有幾根白色的帶子死死的捆在了花和花籃上。在幾片綠葉的襯托下,更加顯得莊重,而又肅穆了。

我看著這些墓碑,眼前浮現起一幅在戰火紛飛的沙場上戰士們勇猛殺敵的畫面.好像刀、槍、子彈碰撞的聲音就在我的耳邊迴響.這些英勇無比的戰士,為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不顧一切的殺敵,甚至把自己年輕的生命獻出.只是,我們的幸福生活他們都看不到.我們只能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報答他們.

想到這裡,我依依不捨的向這些墓碑深深地鞠了一躬... ...

關於祭掃烈士墓的作文精選四

清明節那天上午,我們全校師生胸戴著小白花。學生全穿著整齊的校服,懷著沉痛的心情,排成隊走出學校大門,在路上我想了很多事情。 不知不覺來到烈士墓陵園。一進陵園我們看見烈士塔正面刻著“革命先烈永垂不朽”,這八個大字讚揚了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過一會掃墓活動就開始。首先,主持人上去說掃墓活動現在開始,第一項:唱國歌,我們隨著音樂唱國歌。第二項:教師講話,聽著教師給我們講述英雄的歷史。

我仿佛回到了這戰火紛飛的年代,仿佛看見了那些英雄和帝國主義打仗的時候,我沉浸在那。後來主持人的一句高聲把我的夢境打碎了。第三項:掃墓,大學生拿著工具幹起來,很快幹完了。第四項:獻花圈。坎子國小把花圈放到了塔前。第五項:默哀,當主持人宣布完了。我們就沉重的低下頭。第六項:學生代表講話。第七項:書記講話,書記告訴我們英雄們是怎樣為我們這個祖國獻出寶貴的生命,立下了汗馬功勞,我們的祖國之所以這樣強大就是因為有無數人像興隆山底六位戰士一樣……書記講完了。

第八項:唱隊歌,我們大聲唱,我把心中的悲哀,沉痛唱出來了。第九項:敬仰烈士碑。我們把自己親手疊的小白花獻給烈士們,希望烈士們安息。繞著陵園一圈我們就回學校了。在路上我一邊想一邊戀戀不捨的回頭看那高高的塔。在到學校的那一會,我還沉浸在那掃墓的時刻想起掃墓的經過,我真為興隆山腳下的烈士而感到自豪。到了教室,我心想如果祖國還有這樣忠心耿耿的戰士,祖國的明天一定會很好。我想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好好報答祖國。像在烈士陵園的烈士們一樣,這樣做也會對為祖國獻出寶貴生命的人,讓他們安息,讓我們來繼承他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