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下微笑的你作文1000字

平凡的你,卻用你的不平凡點綴著這一片藍天

——題記

爺爺年齡將近七十,一幅瘦小的骨架,黑黝黝的肌膚。爺爺的一生是平凡的,平凡得如那耕牛一般,爺爺的一生又是不平凡的,他用他美好的品行點綴著這片藍天。

以真行走於世

爺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他常常對我說:“這片土地養育他,他要以他的真心靈去回饋這片土地。”

昨日,隔壁鄰居張阿姨家的兒子辦喜事,張阿姨喊爺爺過去幫忙,爺爺毫不猶豫地放下手中的農活,微笑地答道:“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你們家辦喜事,要我去湊忙肯定是沒有問題的”。隨即,跟隨而去。爺爺殷勤地接待著每一個來客,每每來一個賓客沏茶,雙手將那熱氣騰騰的茶遞給客人。開席時,爺爺像孩子般在大廳里竄來竄去,忙得不亦樂乎,沒見他人多遠就聽他誠懇地喊道:“來,來趕快讓一下,這剛出爐的菜是很燙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他忙碌的身影,每一個角落都殘留著他開心的笑容,每一個角落都瀰漫著他真他氣息。我靜靜地注視著爺爺,他的笑容如夏花般燦燦,汗水已經滲滿爺爺的額頭,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的汗水散發出藍色的光芒如此的純潔、純樸、純真。

以善放歌於世

天空烏雲密布,黑壓壓的一片,豆粒般大雨滴隨即傾空而下。哼著小調的爺爺好像記起了什麼,停止哼唱,猛地推開門冒著風雨沖向稻穀場,還沒等到我反應過來,他早幾經遠去,我急切喊道:“爺爺,他的雨衣”。他頭也沒回,我追隨他而去,看見爺爺佝僂腰,雨滴毫不留情地嘀打在他身上,浸濕他的衣衫,而他全身心地幫助王伯伯收稻穀。跟前的一切讓我疑惑不解,早上,王伯伯占了我家的曬到谷地,爺爺找王伯伯評理,不是遭王伯伯的斥罵他們不是為這件事吵翻了嗎?怎么現在又這樣呢?收完稻穀後,我連忙上前將雨衣遞給爺爺,疑問道:“爺爺,這……?”爺爺似乎明白我想問什麼,微笑地對我說道:“孩子,沒聽過《三尺巷》的故事嗎?過去的就過去吧!”我微笑地點點頭,雨滴滴落在爺爺滄桑的容顏上一即而逝,汗水在雨滴的陪襯下散發出一道紫色的光芒如此的高貴、和善。

以美饋贈於世

爺爺一直以美饋贈於世,他認為生活就像一張白紙,容不得殘留一丁點兒污點,他想用美來饋贈這片曾養他的土地,因為他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他也認為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站在什麼地方,而是朝什麼方向走。他曾不認為權高勢重的人就有精彩的人生,而他曾說:“為了給他的人生畫一個完整的句點,他會披肝瀝膽地對待身邊的一切。”

爺爺以他的熱情對待每一個人,以他的真誠感動每一個人,以他的寬容接納每一個人,平凡的他始終微笑著,微笑著,用他的美好的品行點綴著這一片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