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再次起飛的地方作文

外面雨依然在下,為玻璃蒙上了一層薄薄的水霧,一種朦朧的感覺撲面而來,連同我的心一起被這撲朔迷離的水霧蒙上了。對於去十五中聽課,我不像其他同學一樣興奮,甚至還有點失落。也許是緣分,我中考報了15中,卻考到了與15中相鄰的旅遊學校普職融通班。我本以為我會懷著失落的心從15中走出來,沒想到,15中再次讓我的夢想重新點燃。

15中,一個高手雲集的地方。語文與數學的試聽課,他們的教學模式和旅遊學校大相逕庭,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什麼叫課堂效率。

英語課上,從頭到尾他們的老師幾乎沒有穿插過漢語,老師與同學們在英語中穿梭,課堂的濃厚氣氛深深地感染了我,令我參與其中,和同伴們去爭奪每一道題的對與錯,一起仔細地聆聽每一道聽力題,英語課的節奏讓我回到了初三那年。

如果說英語課勾起了我對初三生活的懷念,那語文課就是初三生活的翻版。

課堂上,老師講的是鴻門宴,但全程都是學生在講,老師只是起到點綴作用。文言文,無論是讀音、意思,還是特殊句式等等,學生永遠是主角,那此起彼伏的回答聲,構成了最美的歌曲。這是我上高中以來最享受的一節語文文言文課。

轉眼,我們就要離開了。現在的我不再是怏怏不樂,不再為中考的那0。5分而抱有遺憾,重新燃起的鬥志早已驅趕了雨水淋在我身上的寒冷。

和15中的學霸們相比,或許我還差一大截,或許我還不能再英語和語文中遊刃有餘,或許我還不能做到做一題對一題。但是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只要我放下過去的遺憾和光環,我相信那個離陽光的地方就不遠。

泰戈爾說:“當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那么你也要錯過群星了。”15中,這個點燃了我鬥志的地方,這個讓我的夢再次開始的地方。此時的我,已無遺憾。我將在未來的生活中全力以赴,我相信,在旅校,我也能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