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憶高中作文800字

重複、重複,依舊重複著以往的生活,轉眼間又是一個秋季的到來,隨之她便迎來了小學生活中的最後一年——六年級!說不出的情感,只是多了一份留戀,只是感覺時間太匆匆、太匆匆……

興致勃勃的來到校園,沒想到她卻哭泣了一整天。一切都沒有預料,竟然要分班?為了讓其他村的孩子來我們的學校上學,學校要進行大分班?這對於她來說是一個多么可惡的訊息,她畢竟和她的同學在一起五年了,五年的情感怎么可以在這一次被分斷,五年,他們在一起學習、一起打鬧……有一種情感就這樣牽扯著每一個同學的心,那一刻感覺原來在一起是那么的幸福,真正的體會到友情對她自己來說是那么的重要,他們都一樣,都有著一份難以啟齒的情感,一個個同學似乎一下子都變得呆滯了……當那位她最親愛的語文老師邁著沉重的腳步走進來的時候,她知道這幾分鐘是他們一班同學在一起的最後幾分鐘了,她的那位老師手裡拿著一張紙一直顫抖著,當開始讀名單的時候,所有的同學都已經泣不成聲了,她的老師也留下了眼淚,五年的情感在此時只是哭聲一片,不是因為天真而哭泣,他們的情感已經到了難以割捨的地步……

老師沙啞的聲音依舊在耳邊斷斷續續的迴蕩著,身邊的同學一個個邁著沉重的腳步默默的離開了,只依稀望得見那被拉的很長很長的背影,他們一個個全都在淚海里遊動著……

她是幸運的,因為她依舊留在兩個老師那裡,留在她那個最喜歡的老師那裡,可是還是控制不住情感,眼淚一個勁的往下流,直至淹沒了她的心……那一次是她在校園裡哭得最厲害的一次吧!

是啊!傷痛的日子總會過去的,但那微微的傷還是會觸碰到內心的。第二天,她再一次走進那間熟悉的教室,只是身邊換成了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她貌似有些不習慣,應該是發自內心的不習慣吧,但依舊要呆在那裡,剩下的一切只有交給時間了,讓時間來癒合心中的那些傷痛吧!

第一課題目是《分班後的感受》,這是老師留下的作文題目,但必須需要演講,因為老師教她四年了,現在她依舊留在老師的身邊,所以在這個熟悉的教室,老師把第一的位子留給了她,她那時的情感真的是難以言表……

她走上那熟悉的講台,只是這一次不再是侃侃而談,並不是因為台下面對的是陌生的面孔,而是這一次的情感太觸動心靈……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說了些什麼……腦海中只是不時的浮現出她們在一起的歡聲笑語、打打鬧鬧……一幅幅開心的畫面在腦海中浮現著,雜亂的話語在他的口中慢慢的說出來,她真的好痛、好痛……

所有的一切都要有個適應的過程,她相信慢慢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時間是會改變一切的!慢慢的、慢慢的融入了新的生活!和同學打成一團,一起快樂的成長著!六年級了,她告訴自己:不能再做那個天真的小孩了,要好好的珍惜,因為這是小學生活中的最後一年了。

環境的改變必然會對她造成影響!因為她是一個懷舊的小孩!一段時間的折騰,她的每一次考試都不是很理想,老師就一次一次的把她叫到辦公室開導、鼓勵……她是個敏感的孩子,在老師的開導和鼓勵中她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她可不想讓爸爸媽媽失望,每天放學回到她爸爸的修理鋪就寫家庭作業,寫完之後就去和同學一起去爬山,說實話,那時候對於她來說爬山是最快樂的事了,所以爬山便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課,她喜歡去那座山,山下有個水庫,她喜歡坐在台階上看那波光粼粼的水面,喜歡在那裡和同學說最開心的事情,她們幻想著未來……

她緊記著“大個老師”對她說的一句話“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所以她會找回自信做自己的,並且要做的很出色!是啊,沒什麼可怕的,一定要好好努力……

生活繼續著,就這樣她好好的珍惜每一天,默默的付出著。她喜歡每一個同學,因為有太多的美好回憶,由於是在農村國小,所以條件肯定不會很優越,冬天的教室里並沒有暖氣,或許在那個時候她根本不知道暖氣是什麼東西吧!為了取暖,教室里有一個煤炭火爐,那已經不錯了,用處比暖氣都大,同學每天都起得很早去生火,有時候他們會從家裡帶一些花生去學校,在火爐上烤熟,同學們分著吃,炎熱的夏季里,教室里也沒有風扇,但是校園裡有一口井,他們便會去接水,然後把所有的水倒在教室里,這個時候整個教室像一個小水塘似得,他們便光著腳丫在教室裡面玩耍……那些時光便是她最快樂的時刻了!

一切的一切都在時間的長廊里飛奔的流逝著,一年的時光是那么的短暫,就在一眨眼的瞬間全部溜走了,只是這一次有些特別,這一別,就是永遠的別了,她再也回不到那些天真爛漫的時光了,她再也不是那個稚嫩的孩子了……她在感嘆著並且留戀著……

她的心中有些淒楚感,但是換一個角度想想也是挺好的。因為她感覺自己長大了!

接著她便迎來了生命中的第一個“茶話會”,她們個個都展現了真我風采,一個個活動緊張而又有序的進行著,她,也是笑著度過的!笑著向同學們祝福……就這樣,國小的一切在那場茶話會中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暑假也便如期而至,只是這個暑假稍有些忙碌,她報了暑假班,因為要升國中了。她的媽媽也是很忙啊,一方面要去賣菜種子,另一方面便是關於她,因為她是那個被寄予了很大希望的孩子,便報了市重點中學!她感覺暑期班不錯,因為這個暑假她不孤單,有那么多的同學陪伴著,放假的時候她便和她的媽媽幫忙……這一個暑假,她只感覺腳步一下子快了好多好多,同時她也迎來了生命中的第一個轉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