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棵桃樹作文800字

仰望天空,無盡的藍色依舊塗染著蒼穹,路邊的野花開了有凋謝。時間你為何匆匆?又為何給人留下瞬間的回憶?

十多年前,一個年輕的父親和一個幼稚未脫得兒童來到他們家的耕地,兒子提著一棵用塑膠薄膜包裝著的一棵桃苗,父親扛著一把鋒利又堅固的鋤頭。兒子看著父親那堅強有勁的挖洞,時不時在旁邊傻笑著,父親同樣帶著溫和的眼光回給兒子那甜蜜的微笑。兒子問他父親:“爸咱們什麼時候能吃到桃子。”父親沉默了一下:“待你懂事之後,你就可以吃了。”他父親回道。於是兒子一直期待那一天。就這樣一棵桃苗在父親和兒子的勞動之下埋進了土裡,從此那棵桃樹扎了根。

歲月風雨的洗滌,那棵桃樹現已成了一棵大樹,花果期間它都和其它果樹一樣開花結果,它沒有辜負父子倆的辛苦。

有一次,兒子讀書回家,正遇上那棵桃結果時期,於是他很高興,便欣然奔去,當他摘吃甜蜜的桃子時,他發現桃樹被照顧得很好,好像有人常來這裡除掉草。他突然沉默了下去,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苦衷。

回到家,父親還是那樣純樸的微笑兒子,用沙啞的聲音問他兒子桃樹怎樣。此時他的兒子的眼睛裡淚水在打滾,有言難發。

這一夜兒子一直睡不著。他的腦海里一直浮現出父親那皺斑越來越明顯,腰越來越彎和兩鬢髮白的樣子。

一棵桃樹的成長卻凝結著父子間的感情,演繹著父子間的故事。兒子長大了,而他的父親卻一日又一日的衰老。

啊,我心中的那棵桃樹,現在的你是曾經的父親。你開花結果不是滿足自己,你有你的想法。

啊!你是我感情的寄託,你像一座橋樑連線過去和現在,使我難以忘懷。你便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心中的那棵桃樹,你映證被歲月洗滌了青春的父親,映證了被勞動磨去了年輕的父親,而他認為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