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中的難忘事作文

成長中的難忘事作文(1)

成長中的難忘事

光陰似箭,一轉眼我已經12歲了,走過了12個春天。在這成長的道路上,我曾經被一塊石頭絆倒,就是這件事使我終身難忘。

那是發生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學校進行了一次作文比賽,我是參賽之一。比賽場中,各位參賽者都胸有成竹地回到位上,當然,我也不例外.因為一向在班裡拿慣第一的我把這事不放在眼內,驕傲地將所有的必要品準備好。

那時的糊塗,一直讓我感到內疚,因為我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比賽開始時,我用蔑視的眼光看了一下作文題。嘿,這種作文我已經寫過幾百遍了,一等獎一定非我莫屬.接著,就動筆寫了起來。我那時的舉動,讓許多同學覺得我將要妙筆生花了,誰知我不過是繚繚草草地亂寫一氣……

距比賽結束將近一個星期,比賽的作文已經批好了。老師站在講台上給參賽的同學帶來了高興的訊息。唯獨我不是,老師一讀到我的名字,就嘆了一聲,對同學門說了一句驚天動地的話;“沒獲獎!”話音剛落地,就有同學回答“什麼?老師您讀錯了吧!”老師只搖了搖頭,我聽了,心裡就像被刀深深割了一刀,那種難受的感覺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時,我後悔的說了一句:“驕兵必敗。”

從此以後,我的驕傲之感已經在我心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每天都要看幾篇優秀作文來充實自己,從那一刻開始,我就下定了決心,再也不寫那些狗屁不通的作文了。

事情已過了2年,我在這成長的道路上,永遠也忘不了這塊石頭是怎樣把我絆倒的。也許我一輩子也會記住我那時說的話“驕兵必敗”。因為我不想再被同一塊石頭給絆倒。

成長中的難忘事作文(2)

從呱呱墜地到現在,我已經走過了難忘的11個春秋,在這11個春秋里,最難忘的莫過於那次篡改分數了。

那是讀五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的成績十分優異,有一段時間,我得意忘形,上課不認真,家庭作業也常常不認真完成。結果,那次英語期中測試試卷剛發下來,我就愣了,大滴大滴的淚珠砸了下來。天哪!我居然只有19分!聽著老師嚴厲的批評和同學無情的嘲笑,我更是無地自容,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想:“該怎么辦呢?考得這么低分,回家後,我可能就會被爸爸媽媽的“男女混合雙打”,可能還會……我不敢再往下想像。對了!我把分數改了吧?可這樣,我就不是一位誠實的孩子了呀!可……心中的天使與魔鬼糾纏在了一起。叫我如何是好啊?唉,留得青山在……我不由自主地打開書包,拿出紅筆,沉重地把“19”改成“99”。看著這天衣無縫的“傑作”,我卻怎么也高興不起來。

回到家中,我裝作十分高興地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這次英語考試我拿了99分,是全班第一名!”“真的嗎!?”爸爸媽媽從沙發上蹦起來“太棒了,兒子!走,爸爸帶你去吃肯德基!”我看著爸爸欣喜的笑容,也笑了起來,把原本心中的那股負罪感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可好景不長,學校舉行家長會了,爸爸和媽媽高高興興地去參加了。我留在家中,十分擔憂,想像爸爸媽媽聽到老師對我的批評時臉上那副詫異的表情,想像爸爸媽媽怒氣沖沖地跑回家,請我吃“皮帶燉肉”的慘況。我坐立不安,生怕那開門聲響起。過了不久,爸爸媽媽回來了。幸好他們臉上一點生氣的表情都沒有,我不由得鬆了一口氣,暗自慶幸。這時,爸爸請我坐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爸爸給你說個故事吧。有一個人,小時候十分貪玩,成績很差,為了不讓父母生氣,經常篡改分數。長大後,他空有一張文憑,沒有真本事,沒有一間公司聘用他。結果,他一事無成,只好做了一名低下的工人。他,就是我,你的爸爸。兒子,你明白爸爸的意思嗎?”“明白,爸爸,對不起,我欺騙了您。”我低下了頭,羞愧地說,“兒子,你明白了就好,你可不能走爸爸的老路了,你要好好學習,好嗎?”“嗯,我一定會做到的。”我猛地抬起頭,點了一下頭,堅定地說。

這件事一直激勵著我,激勵著我學習;激勵著我成長;激勵著我在人生的路上走得更遠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