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 難忘

四年光陰,讓她老了,而她卻把成長給了我們。

她是一位普通的國小教師。八歲那年,我剛是國小,她是我們的班主任。我隱約記得她讓我們寫數字,而且有一點毛病她都會指出來。所以,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嚴格。

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我漸漸了解了她。她很嚴格,卻又很溫柔,關心學生,把每個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對每個同學都是平等的,學習差的也不放棄,耐心的教他們。她就是這樣一位老師。

我記得她中午很少回家,她有一個兒子,她應該回家給她兒子做飯,可她卻沒有,她留在學校里,陪著我們這二十三個學生。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到了五年級,老師由於一些原因,不能教我們了。就在五年級,許多同學的成績下降了許多,也許是換了老師的緣故吧。沒有了她的嚴格,沒有了她的諄諄教導,更沒有了她的關愛,這就是原因吧。

如今,回想過去的國小時光,記憶大都模糊了,有兩件事卻還記得。

那年夏天,楊樹正吐著絨毛絮。正在聽課的我看見了一個飄來的絮,張口吹了口氣,把它吹走了,而她看見了,走過來,用粉筆在我臉上輕輕地劃了一下,全班笑了,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另一件則是在音樂抽考時,當時抽到了我,由於我音樂天賦不好,所以考的很差。考完之後,她問我怎么唱的,怎么考得那么差,我沒有回答。課間,遇見了她,她看我不太高興,以為是之前音樂抽考那事,安慰我說:“沒事下回再努力。”儘管我不是因那事而不高興,但心裡很是感動。

她就是在這樣的點滴之中教育我們,關心我們。

四年的時間裡,她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教給我們了很多,我想在這裡衷心對她說聲:"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