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國慶記事作文:國慶記事

在這舉國歡慶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珍惜這美好的時光,願我們的祖國擁有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吧!國慶記事作文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有關寫國慶記事作文:國慶記事

國慶了,爸爸媽媽開始計畫帶我出去增長見識。

10月1日爸爸值班,我在家裡和媽媽玩,2日一大早,爸爸的兩個朋友帶著兩家人到了椒江,然後我們一起去紹興玩。

坐著爸爸開的車子,我們一行8人出發了,一路上我都很興奮。爸爸告訴我紹興是歷史文化名城,是魯迅先生和周恩來總理的故鄉,這裡還產生了許多許多的歷史文化名人。可是我卻聽得似懂非懂,呵呵!

快到紹興的時候,由於颱風龍王的影響,天空開始飄起了小雨,接著慢慢變大了。到了紹興城,已經是中午12點多,我們就在路邊一家很有古味的店裡吃飯。我吃了很多,媽媽很高興,不斷表揚我。

下午,我們到紹興王朝大酒店住下後,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冒著細雨出發了。我們去的第一站是蘭亭。爸爸告訴我,蘭亭是中國古代大書法家王羲之寫下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的地方。當時王羲之和他的朋友們在這裡把酒吟詩、曲水流觴,後來王羲之喝醉了,乘興寫下了千古第一行書《蘭亭序》。

到了蘭亭,天空還飄著微微細雨,進去後,我卻沒有很大的興趣,感覺還不如椒江的市民廣場好玩。後來我在一個池塘里看到了鵝,一身雪白的鵝漂亮極了,我就在池邊吟起來: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直到我們要離開蘭亭的時候,我都還在念叨著這可愛的鵝。

第二天,也就是3日,我們又去了柯岩,還有魯鎮,就是爸爸說的大文學家、思想家魯迅先生的故鄉。回到紹興城裡後,我們又去了青藤書屋。聽爸爸講,這裡門口的一副對聯,就是給我取名字的閔學林爺爺寫的,所以爸爸特意要去看看。

下午,因為颱風的緣故,我們啟程回家。爸爸媽媽帶我直接回到了玉環爸爸的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