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第二冊四單元作文:白楊的自述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四單元作文:白楊的自述

我,是一棵白楊,一棵不被關注的白楊。我不象柳樹那樣婀娜多姿,也不象牡丹那樣絢麗多彩我在大自然中是極其微小的一員。

但,我卻非常自豪。因為我腳下的根須深入大地,大地母親把養分給了我;因為我頭上的枝幹直入,雲兒為我歡呼,鳥兒為我鼓掌;因為我長得高、長得直、長得壯,我們兄弟聚集在一起就是一支龐大的隊伍,抵得過風沙,擋得過洪水,我自豪,還因為我們家族對人類的貢獻,試問一下,荒蠻的大西北那裡不是我的足跡?哪個城市的綠化離得開我們?所以,我是多么多意啊!

可是,噩夢發生了……

在電鋸聲和推土機的聲音中,我的兄弟姐妹們一個個在倒下來,鮮血直流。我做夢也沒想到,工程隊會找到我們的頭上,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毫無招架之力。電鋸將我們攔腰截斷;挖掘機將我們連根挖起;推土機更是一下推倒一大片。看到親人們一個個到了下來,我傷心,我絕望,我的心在不停的抽搐,可我又能怎么樣,我只是一棵小小的白楊。

從此,山坡上只剩我一個,親人們都在那個我不願記起的噩夢中消失了。我孤獨,我自卑,我再也不敢炫耀自己的茁壯,甚至不敢參加風婆婆的舞會,是啊,家都沒了,我自己又能做什麼呢?

如果人類聽得懂,我真想大聲對他們說:“請給我家族一條生路吧,請還我美好家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