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學期2單元作文:片思

剛做完數學習題,我想讓自己的大腦放鬆下來,這些天來實是太累了。就隨手從一大堆放得整整齊齊的書中抽出一本課外讀物,漫不經心地用手指撥弄著書頁。突然一張薄薄的白紙掉了出來。我拾起來看看,“文靜女孩,美麗似花”。我不經意地笑了,原來這是高一的數學實習老師留給我的贈言。再看看,不免有些心虛。頓時有股想跟自己說說心裡話的欲望。

我的性格到底是文靜,還是活潑?如果說靜靜地坐在草坪上低頭看書是文靜的話,那么在宿舍里和大家大叫大鬧又算是什麼呢?如果說單獨走夜路算是膽大,那么我為什麼看見一隻小蟲子,就像見到了魔鬼呢?有時緊閉雙唇,一言不發;有時又滔滔不絕,興奮不已。

我喜歡文靜,還是活潑?如果給出兩個選擇,我會在中間飄遊不定,要么全選,要么放棄。每當煩悶的時候,總愛望望窗外的綠樹隨風搖曳,一縷清風吹來,讓我感到無比愜意。

我知道自己為什麼常望著天空中的小鳥出神,因為我嚮往自由;我知道自己為什麼一回家就先找報紙,因為我覺得自己知道得太少。我懂得珍惜,要不,就不會跟以前的同學保持聯繫;我珍惜生命,要不,就不會到現在也忘不掉那三隻可愛的小花貓了。

我明白了,一切的矛盾都源於我自己對美好生活的執著追求。

我微笑著將那片白紙夾回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