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四冊語文第3單元作文:美與醜

高中第四冊語文第3單元作文:美與醜

美美和醜醜同在一個學校,在同一班,在同一桌。

春天的風格外清爽,校園的花兒一陣陣地隨風而來,香味撲鼻。人家說,春天是桃花開的季節,也是桃花運開的季節,這不,醜醜和美美的桌上飛來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你是我前世注定了的一切,在這個美麗的世界,除了你,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了解的。愛你,已經從遙遠的時候把所有都放入了心裏面……

字條剛好落在醜醜的面前,醜醜輕輕用手拿過來一看就知道不是給自己的,於是就給了美美。美美一看就知道是帥哥夢董寫的,心頭樂滋滋的,但是不表任何態度,似乎裝酷。很久一會兒,不見回音,又飛來一張字條,寫著:是你的白嫩的臉讓我想了又想,是你的長髮讓我沉沉欲睡,是你那充滿柔波的目光讓我神魂顛倒,是你的美麗身材讓我死去活來。字條這下飛得很準確,正飛到美美的面前,美美一看就問醜醜該怎樣回復,醜醜用筆寫在自己的紙上:人約黃昏後,車站見。美美抄了過去。

不知不覺中,鈴鐺響了,春天的時間就是這么快。

黃昏時刻,車站等著一群人,醜醜的和中身材和短短的頭髮離美美兩米多遠。車子姍姍來了,大家正擠著上車。一位老人被人群擠在美美和醜醜的後面,醜醜站了出來,扶著老人。上了車,還有三個空位。突然聽見了夢董的聲音在喊。美美一下子就把書包占了兩個位子。夢董一陣狂風似的跑了來,上車時差點把老人給撞倒了,醜醜把老人扶到另一個位子上,自己站著。老人說:“小姑娘,把你的包給我拿吧,如果你不願意,我就讓你坐了。”醜醜當然不會了,但是無奈就將包給了老人。“那…謝謝了,爺爺。”美美和夢董在一邊談了起來。

車到了“湖邊站”,美美和夢董象情侶般下了車。月光很美麗,夜透明得象似被水洗過一樣。醜醜趕回了家。

夢董開始說話:“你知道我愛你,可是,為什麼總是不願意答應我啊,你知道為什麼我要追你而不追和你的那個醜鬼嗎?正是因為你和她不一樣,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聽了一個帥哥如此讚美自己,美美的心頭又樂了不可開交,好似吃了蜂蜜一般甜。“她啊!是在我家租房的,和她的媽媽,要不是台頭不見低頭見,我才不理她呢。”原來,醜醜是從鄉下來讀書的,為了讓她可以讀書,母親特意到女兒讀重點高中的市里來打工。“喔!原來如此!”他驚訝道。夜似乎更美麗了,他們開始在月光下親呢了起來,話也越來越投機。

很晚了,他送她回家,在門口時,還嘶磨了一番。進了自己的房,見醜醜的燈還亮著,就自語了兩句:“還不是因為醜,假裝著好學生么”。看醜醜媽媽的燈已然不亮了。就進了門。

市里要搞一次中學生演講比賽,自稿。美美自然不能錯過了,而且要夢董去看,其實是想在他面前表現。可是,醜醜的母親因為工作勞累而病了,她可能不能參加,醜醜照顧著母親,也不提演講的事。

演講比賽開始了,很多人聽說是一位老者投資開的,都去參加,想必有很大的獎勵。

比賽完畢,沒有第一名,美美得了個第五,她懊惱至極。夢董一天天和她遠了去,找不到了感覺。醫院說醜醜的母親因為過度勞累,需要至少一個月的調養。費用極高。醜醜只得請假陪母親,而且還自己幫別人搞宣傳賺小費。突然有一天,學校叫醜醜回學校參加學習演講會,原來也是那個老人的演講會,他是以前的市長,特意來助學的。

演講會上,老市長說:“首先我要向曹小亞同學說對不起,因為我偷了她的一本日記。”眾人驚訝不已,紛紛議論,切切私語。“不過,我從她的日記里學到了很多東西,一種世不能及的心境。原本以為她會去參加演講比賽,但是,我才打聽到她母親生了病,因此,第一不重要,如果要第一也應該是屬於她。在她的日記裡面說到了自己的母親,我想,也許不是因為同情,而是文學的高境界已在她手裡了。她有一篇文章是說美麗和醜惡的,如果你們有興趣,將會刊登於選刊之上。”老市長看看醜醜已是淚珠連連。

之後,老市長去看了她的母親,並拿了所有費用和醜醜的全部學費給了她母親。

當別人讚揚醜醜時,醜醜總是說:“是老市長太好了,是黨太好了。”

文章刊燈之後,人們驚嘆不已,果然是好文學啊!以後也沒有人說醜醜很醜。其實醜醜也不醜,和中身材,短頭髮,雖然衣服不是華麗,但是很乾淨。

春天依然清爽,依然花香縷縷。

醜醜聽說美美跟不上學習,於是就被請回了家。直到讀完了高中,她也沒有見美美回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