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四冊第4單元作文:墜入大海中的兩隻螞蟻

高中第四冊第4單元作文:墜入大海中的兩隻螞蟻

在海邊,兩隻螞蟻爬到一棵鳳凰樹上,鑽到同一朵鮮花的花蕊中吮吸著花蜜。也許是這花枝曾被昆蟲傷害過吧,一陣大風吹來,花枝斷了,於是,兩隻螞蟻抱緊花瓣,隨著花枝墜入了大海。

漂呀漂,小螞蟻首先清醒過來了,它搖醒大螞蟻道:“哥,你看,風把我們吹入大海,趁現在離岸邊還近,我們趕快游回去吧,不然一會兒漂遠了,我們非葬身大海不可!”

大螞蟻抬頭一看,由於波浪的推涌,現在它們離海岸已經有10多米遠了。它不禁嚇得兩腿發抖,聲音顫抖地說:“千萬不能,千萬不能啊!離岸這么遠,我們能游回去嗎?那……那太冒險了,不是死也得傷啊!”

“哥,現在冒點險還有希望,否則,波浪越來越大,離岸邊越來越遠,我們就無法再游回去,到時後悔都來不及了!”小螞蟻見說服不了大螞蟻,便狠了狠心獨自離開了花枝,迎著波浪向岸邊奮力地游去。

大螞蟻見小螞蟻一會兒漂上波峰,一會兒跌進浪谷,不由得擔心起來:“哎呀,我的媽呀,這么大的風浪,我們小小螞蟻能承受得了嗎?它肯定會喝不少鹹水,吃很多很多苦的。”

就這樣,小螞蟻向岸邊游著,大螞蟻在海中漂著……突然,小螞蟻的身影不見了。大螞蟻感慨地嘆道:“唉,我這個弟弟呀,就是固執任性,一點兒也不懂得隨機應變。它不聽我的勸告,沒命了吧。”同時,也為自己善於變通、能夠隨波逐流而深感慶幸和驕傲。

可過了一會兒,小螞蟻的頭在岸邊露了出來,只見它抖抖身上的海水,艱難地爬上了岸。這一幕大螞蟻也看到了,它震驚、後悔、恐懼,卻又無可奈何

風,越刮越大,浪,越涌越急,岸,越離越遠。一個滔天巨浪打來,大螞蟻緊緊抓著的花瓣終於離開了花枝,孤零零地被拋入了大海,一會兒,花瓣也沒了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