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第五冊語文3單元作文:藏羚魂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語文3單元作文:藏羚魂

我沉思於夕陽的血色中。風在耳邊演奏,沙在眼前舞蹈。遠處,我的家族靜靜地享受著落日的撫慰。這是一幅多么美的圖畫——像盛開的康乃馨一樣的溫馨,又像月光一樣的飄逸。我為此而感動,卻又為此而流淚。因為我不知道如此的美麗明天是否還會再現。彷徨著,我始終找不到通往陽光的道路。淚水迷茫了雙眸,莫名的恐懼緊緊抓住我。我無法逃避,無法掙脫。雖然我們的家族經過千萬年的生命奮爭,沒有向任何困苦低下過頭,但這一次卻讓我們無法承受——人類無休止的捕殺,使我們龐大的群體漸漸消失。疲倦的心已經找不到方向。我想知道:這是為什麼?母親美麗的容顏在我眼前閃動。我呼喚她,呼喚她那雙明亮的眼睛能給予我們答案。我留念那一刻,留念可可西里這個美麗少女的面龐和那在她身邊緩緩流淌的清流。

我帶著崑崙山的祝福降生在可可西里。母親輕輕地舔吮著我,陽光在我眼中微笑,小草的歡唱伴著風傳到很遠很遠,母親慈祥的目光透出喜悅的光芒,激動的淚水流淌在我的臉頰上。我用好奇、天真的目光看著這個陌生的天地,對一切感到新奇,渴望了解。我在媽媽周圍撒歡,生活,這樣單純、美好!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在那天被打破。

人類猙獰的面孔出現在可可西里的每個角落,子彈的呼嘯穿透了每顆沙粒。母親將我藏起後,奔向太陽落下的方向……

嘈雜的聲音漸漸消失,我悄悄地探出頭,尋找那個熟悉的身影。一切都是那樣靜,靜得讓我害怕。一種血腥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我呼喊著:“媽媽!媽媽!……”沒有任何的回音,只有崑崙山一遍遍地傳送著我的悲哀。

我奔跑,朝著媽媽消失的方向,希望能在黑夜將我吞噬之前回到她的身旁。忘記了疲憊,忘記了飢餓。我堅持著,汗水將我全身濕透,急促的呼吸讓我難以支撐。我癱倒在沙丘上,遠方的星閃爍著,傷心的淚從我眼中流下,我低吟著:“媽媽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啊……”

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親人的懷抱中,他們的角上留有凝固的血,他們的眼中有流血的痕跡。

“孩子,你跟我來。”一位年老的藏羚羊對我說。我迷惑地跟著,隨他走上一座山。太陽黯淡的光射在我們身上。

“孩子,你知道我們藏羚羊為什麼能經得住千萬年的風風雨雨嗎?”

我搖搖頭。

“藏羚羊經千萬年的生存奮鬥,練就了矯健的四肢、精巧的身體,我們強健而有力,奔跑如飛,銳利的角是我們的自豪。然而更重要的是我們有一種精神,一種使我們永遠屹立的意志。生命是脆弱的,但當注入這種精神、這種意志時,生命就會像這巍峨、雄渾的崑崙山一樣屹立不倒。”堅定的聲音在山谷中迴蕩,仿佛母親慈祥的臉輕輕地對我微笑。我擦乾眼角的淚水,望著遠方的落日,堅強地點了點頭。

我開始以風雨為伴,冰雪為家。我堅信母親會永遠看著我,更堅信,淚水澆灌的生命經得住風吹雨打,用靈魂撫育的身軀如雪蓮美麗綻放。我率領這個家族,開始了我們的求生之路。我們要做可可西里的精靈。

血腥總是纏繞著我們,讓我們沒有喘息的機會。可可西里的天空是如此的沉重,我分不清該走的路,等待我們的將會是什麼?滅亡,還是生存?我開始彷徨,但母親的身影在我心中銘刻,長老的話在我耳畔迴蕩,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我不能讓藏羚羊的容貌成為記憶,起伏的崑崙山就是我們的脊樑,再大的困苦我們也會扛起,無垠的可可西里就是我們的胸懷,信念自在心中,藏羚羊家族一定會在可可西里生存下去……

我從沉思中醒來,太陽的紅光將我們包容。母親的身軀在太陽中化為金光,灑在我們身上。

我深深地吻了一下可可西里的臉頰,帶著我們的家族走向太陽升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