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1000字作文精選4篇

“綠柳樹莓辭舊歲,紅桃開口賀新年”,又是一年寒假,讓我們一起來描述一下自己的寒假生活吧!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作文,歡迎閱讀。

我的寒假生活1000字作文精選一

快樂的寒假生活,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繁多,一樣絢麗多姿。其中有一顆星星最亮,這顆星星讓我回想起來總是樂趣無窮。

說起大年初一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我要貼春聯,這種“重大事情”我可要搶先做啊。我拿起早就準備好的春聯和老虎貼開始貼,我拿來剪刀和膠帶布。準備工作就緒了,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雞爪”,拿起對聯,取出一的事,這些事就好像天上的星星張,用剪刀剪下膠帶布往門上一貼,接著又貼上另一張。再貼上橫批。看著自己的“傑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把尺子無情地敲在我的腦門上。原來是媽媽,她指著這副對聯說:上下聯沒有對齊,而且反了!”“反了?這上下聯該怎樣分呀?”我一臉疑惑。媽媽裝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說:“這個嘛,讓我來告訴你。古人對對子講究‘平’和‘仄’,‘平’就是現在的第一聲和第二聲,‘仄’就是第三聲和第四聲,一般上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平’聲。”喔,原來貼春聯還有這么大的學問呀。我竟把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和下聯“五福臨門富貴家”這哥兒倆弄錯了位置,唉,我這糊塗蟲真是丟人丟到家了!接下來撕可麻煩了,媽媽說不許把紙撕破,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好無損地把這對聯撕下來。

接下來,我在媽媽的指導下重新貼對聯!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早已準備好的膠帶,然後我笨手笨腳地將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貼在右邊,用手輕輕抹平,嘿,上聯大功告成了!按照這樣的方法,又將下聯“五福臨門富貴家”貼好。再把橫批富貴平安”貼好。哇。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這個寒假我過的不僅樂趣無窮,而且讓我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真是受益匪淺啊。

我的寒假生活1000字作文精選二

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

除夕夜幕漸漸降臨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幾顆小星星,它們像頑皮的小孩子一樣,再一閃一閃地眨著眼睛。這時,也不知是誰先開始了,只聽“嗖嗖”的兩聲,不遠處冒出兩朵煙花。綠色、紅色的火花漸漸散開,幾乎照亮了整個夜空。火花即將熄滅時又“砰砰”兩聲炮響,先是冒出一個大紅球,接著從大紅球里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天空中閃現出無數奪目的亮點。一朵朵五顏六色的煙花相繼綻放在空中,迷離閃爍的光將單調的黑色染得美麗。

人們拿起手中的煙花放了起來。天空中的煙火時而如飛瀑流泉一般劃破長空;時而如一簇簇盛開的鮮花在天空中盡情的綻放;時而如五彩的流星在空中飛舞;時而如飛揚的流蘇在空中蹦;時而如閃爍的瞳仁在天空之上升華;時而如優雅的蝴蝶在天空中鏇轉。

“嗖,嗖,嗖”,伴隨著一聲聲清脆的響聲,那漂亮的煙花托著一條美麗的長尾巴,在天空中劃下一道道拱門之後,“閃亮登場”了。五彩繽紛的煙花在天空中爭奇鬥豔。天空頓時成了大花園,煙花的光芒把天空染成了五彩的顏色。鞭炮也不甘示弱,“啪,啪,啪”的響聲在天空中迴蕩。伴隨著一聲聲清脆的響聲,那漂亮的煙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的煙花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五彩繽紛,爭奇鬥豔,把節日的夜空裝點成美麗的大花園!有的像天女散花一簇簇一串串一群群,衝上天空,又像一個大帳篷,慢慢的落下來了,有的像月季,菊花,串紅,萬紫千紅,千奇百怪;剎那間又消失在空中大地天空沸騰不已。

放煙花的人越來越多,煙花也越來越多,大的、小的、長的 、短的,五顏六色的煙花把夜空照亮得如同白晝!組成了一個美麗、迷人的世界,一聲聲震耳欲聾的聲音,在我的耳旁迴響,我沉浸在這煙花世界之中。

看著看著,我也拿起手中的煙花放了起來。那煙花仿佛將寧靜漆黑的夜空撕裂般出現在我的面前,霎時一顆顆火花似乎帶替了星星一般照亮了寧靜的大地…

當,當,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望了望夜空,天上,煙花一簇簇,一朵朵爭先恐後地衝上天。有的像鋼花飛濺,有的似麥浪滾滾,有的好比金雨陣陣,有的仿佛銀花朵朵,有的恰似紅燕飛舞,有的宛如孔雀開屏……漸漸,人們紛紛離去。

除夕,像一杯甘甜的美酒,澆灌著我們每個人的心田;除夕,像一顆香甜的糖果,使每個人笑逐顏開;除夕,又像一首催人奮進的樂曲,讓我們懂得了很多很多……

我的寒假生活1000字作文精選三

一個學期終於在辛酸苦辣中結束,在寒假來臨之際,大家都是無比的喜悅和興奮.但是寒假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放鬆喜悅的假期生活,自然我們還要完成寒假作業和老師們的任務,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

早上起床洗漱完畢,吃完早餐後,便撲上書桌開始寫作業,在保證質量的同時,儘快把寒假作業寫完.因為春節期間難免要走親訪友或者家中來客人.那樣的話,作業肯定是沒法做了,所以要把作業先給搞定.到了中午,邊吃飯邊看電視還是一件蠻享受的事情吧.稍事休息,接下來的下午還是和上午一樣.(畢竟不想在過春節的時候還趴在書桌上奮鬥吧!)下午五點邊上時,夥伴們便開始召喚了,我便和哥幾個跑到戶外球場上去撒歡了,等到了該回家的時候,我們便各作鳥獸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媽.晚飯過後,恰好電影頻道在這個時段有電影在播放.我呢,當然要好好的享受這番視覺盛宴.電影放完之後,一看錶,喲,該睡覺了.眼睛一閉一睜,於是,一天就過去了.

日子吧,就這樣過去了.一晃,便過春節了,那傢伙,鞭炮聲,鑼鼓聲不絕於耳.各式煙花在空中盛開,頓時間,火光四射.大年三十的年夜飯可真是熱鬧,許多親朋好友聚集在一起,不到一點是 不準散的.小孩子們在外面放起了煙花,大人們則熱熱鬧鬧的打起了麻將.快到十二點時,所有人都在電視前一起開始倒計時.伴隨著新年的鐘聲響起,也煙花鞭炮也在各處開始響起.正月里,人們到處走親訪友,家裡也會來客人,端茶倒水,偶爾還要幫忙照看一下小朋友.還是挺有趣的.

就這樣,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寒假生活的點點滴滴,美好的時光,到這裡也該結束了.接下來開學時就不能在這么懶散了,該用功的把書讀好!把在寒假生活里所發生的美好時光,全都存進去我的腦海里,讓他們變成一個回憶!也把我的寒假生活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寒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 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 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 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們為社會做出了 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 等問題。我們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 識,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檢驗自己 的知識,鍛鍊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矗 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 ” ,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 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 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寒假生活1000字作文精選四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一、看雲、看水、看梯田,人間仙境南尖岩

朋友曾經告訴我,麗水範圍內的經典景點,在南尖岩都可以看到,那裡簡直就是麗水風光的集錦。果真如此?

在這個寒假,終於讓我有機會仔細地品味了南尖岩。

雲海是一特色,極為壯觀。海拔1400多米,要看雲海不須再登山,只需耐心地等待。這裡的雲霧來無影去無蹤,千變萬化,讓人難以捉摸。山頂染上一層霞光,山腰繞著片片白雲,真是天上人間,如入仙境。當太陽將要升起的一剎那,天空忽然染上一層紅霞,只持續了幾秒鐘,我趕快撳下了相機的快門。不久雲海慢慢退去,遠處的山上現出幾幢房子——便應了“白雲生處有人家”的意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竹海也很有特色。數千畝延綿不斷的竹林,既青翠單純,又多姿多彩。只要你注意觀察,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色。

這裡還有塊高山濕地,裡面有個小小的高山湖,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瑤池”,不知有什麼來歷和傳說。瑤池的奇妙處在於水中長了許多樹木,還有碧綠的水草。這種奇觀好像在九寨溝才能看到吧。難怪兩位上海來的攝影家,架起相機遲遲不肯走,連夸這裡是麗水的九寨溝。

這裡的梯田也確實值得一看。主要還在於這裡的農民特別善於精耕細作,早早地開始備耕犁田,水面如鏡,田埂似繩,是詩還是畫?是水墨、木刻、油畫還是水彩?

二、與貓同樂

從前,我養過一隻小兔子,可是沒過多久,就死了,後來,我便沒敢養會令人生感情的動物,因為我怕它受傷,怕它生病,更怕它離開我……

但半年前,媽媽抱來一隻好可愛的小貓,它的毛黃白相間,顯得頗有層次感,還有那炯炯雙目,怎能讓人不喜歡?因為對它的喜愛,超過了害怕,於是我養了它。

聽說它最喜歡玩毛線球,於是有一天我把家翻了個遍,找到了一小卷,逗它玩。我總會把毛線球舉得很高,然後左右不停地晃動,它就跳得老高,用爪子去撥弄毛線。它樂,我也與其同樂。

不知為什麼,它總愛闖到屋子裡來,院子那么大,還不夠它玩。它不停用它的爪子,推著玻璃門,可惜,力不從心啊!

幾天前,我們都出去了,恰巧風挺大。門給吹開了。小貓爽啊!不知有沒有把整個屋子玩遍。當我們到家時,發現它坐在沙發上睡得正香呢!

寒假趣事,真是舉不勝舉。總之,這是一個歡樂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