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來了作文三篇

(一)

寒假來了,而每年寒假我最期待的事就是回外婆家,因為我可以見到很久不見的表哥表弟們。

我和媽媽坐著爸爸同事的車也趕往榆中縣的甘草店,在7點多的時候我和三弟已經到達,2二弟也在20分鐘後來了。大家歡聚一堂,都和這個一歲的弟弟玩的不可開交,小弟弟更是激動得不得了,一直折騰到12點多才睡。

第二天,天色未明,我們三個兄弟便跟著姥姥去奶廠買奶,給小弟弟喝。到了中午,我們吃完飯後穿了三根玉米棒找了一些乾柴與一個瓷花盆來當燒烤玩。經過了好多次的失敗終於吸取了教訓,不能過一會就拿起來看看而是要經常放在火上,停留一下再轉。玉米便“噼里啪啦”的響了起來,我們三個都高興極了。終於,車來了,意味著我們要走了。我們收拾好東西,坐上了汽車。小弟弟卻哭了起來,我地下了頭,真恨沒跟小弟弟多玩會兒。

上了車,二弟做我的懷裡,我們兩一句話都沒說,默默不語。到了蘭州,弟弟下了車,我也只是戀戀不捨的

時間飛逝,我期盼著明年寒假的到來。

(二)

今天,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因為盼望已久的寒假到來了,你可能會說:“不就是放個寒假嗎,激動個啥?”我可不這么認為,因為在這美好的寒假前我多么累,為了期末考試,我天天都在背呀背,背呀背,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被這些無謂的東西,然而,今天不一樣,因為課程上完了,考試考完了,等待我們的是那美好的寒假,而且這個寒假的作業特別少。

今天,我早早的起了床,開始洗洗刷刷,扒了幾口早飯,就去上鋼琴課了,也許是今天心情好,鋼琴也彈得優美極了……

一回家,我連忙跑進書房,打開電腦,上起了QQ,和同學在那聊天,我的手拚命的打字,有許多說不完的話,打得我自己手都酸了,哼,黃幼義竟然不回我,氣死我了!我又來到百度,搜尋4399小遊戲,我要玩我最喜歡玩的Q版泡泡堂5了,看著敵人一個個被我殺死,我狂笑了起來:“哈哈哈哈!”真爽……

電腦玩夠了,我要去看電視啦,我打開電視,按下了四十九,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卡通片《加菲貓的幸福生活》,這隻加菲貓真會享受,天天吃大餐,什麼披薩,冰激凌,飲料……自己像個球似的,他有時也會耍一些小聰明,但經常弄巧成拙,他的主人也很愛他,讓他陪主人看電視,釣魚……所以他是只幸福的貓,我想過如果我是加菲貓該多好啊!

一天,又這樣迷迷糊糊地過去了,可我很快樂,因為我今天拋下了所有的功課,玩了一天……

(三)

寒假生活豐富多彩,猶如捲心菜般,一層一層,層層不同。層層都充滿了快樂的音符;章章都寫出了燦爛的笑容;頁頁都會繪出了多采的明天!

第一章

寒假生活的到來,無疑給我們這些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帶來了“人間地獄”。隨著時間的推移,心情有“多雲“變為“晴天”,我仿佛從深淵解救出來一樣,又尋回了自由。得到自由的我,貪婪的吮吸自由的空氣。從此寒假生活真正的拉開了序幕,進入了主題。

第二章

在寒假裡,每天都充滿了驚喜,充滿了歡笑,充滿了新年的氣息。隨著新春將至,到處都是張張燦爛的笑臉。回到老家的我,天天一股勁的玩,有時和朋友一起上山取材標本,有時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有時到河面砸冰釣魚。我在玩中學到了知識,鍛鍊了身體,培養了愛好。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終於迎來了主題中的主題——年三十。年三十傍晚,鞭炮聲絡繹不絕,到處都是歡笑,到處都是新年的氣息,到處都出新年的魅力。年初一給人們的歡愉作了“錦上添花”之筆,讓人真正感悟快樂,感悟人生。此時的小村,被笑聲、鞭炮聲、喊聲、(.)樂曲聲合成的鏇律包圍著,此時此刻的村子真“可愛”!

第三章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此話一點也不差。年之將過迎來的便是開學。此時此刻雖不開學但心裡卻十分不痛快,心裡覺得自己猶如一小鳥被困在了鳥籠之中,猶如一個囚犯要行邢。“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如流水般的過去了。轉眼,便到了開學之日。我想:即來之,則安之!不想了……

寒假生活隨著一聲上課鈴聲走了……在寒假生活中,有過歡樂,有過憂愁,有過感悟,有過煩惱。所以這個寒假過的即充實又有意義。

樂也,憂也,悟也,悠也,一切都隨鈴聲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