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平衡和生存

大自然的啟示平衡和生存

雖然人類到目前還不清楚大自然的起源,但隨著自然災害越來越頻繁地發生,各種前所未聞的疾病不斷出現,每天地球上成百上千的物種滅絕,科學家們在不斷地思考著一個問題:這些現象究竟給人類什麼啟示?

爺爺奶奶常和我講,他們小時候的天空多么地藍、河水多么地清、飯菜多么地香,講得時候,他們的臉上寫滿了眷戀。是啊,大自然永遠是公正無私的,不管是兇猛的老虎還是弱小的螞蟻,它們都因一條看不見的生物鏈相互依存,共同繁衍;烈日炎炎的夏天,大自然為人類提供了清涼解暑的各種瓜果;白雪皚皚的冬天,大自然又用秋天的累累收穫幫助人類度過萬物蕭瑟的寒冬。這就是大自然的平衡之道,也是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應該永遠遵循的生存之道。

現在,人類正在不斷地破壞著大自然的平衡,人類失去了對大自然應有的尊重,大自然也不斷給人類警告。如果我們再不反省,約束自己的行為,自然資源枯竭的一天終會來臨,那就是地球和人類的末日!就像中央電視台公益廣告說得那樣: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