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500字:植樹小能手

春風裡,花草香,柳條揚,風箏飛,一年一度的森林小鎮植樹比賽開始了。小動物們齊上陣,熱火朝天來植樹,爭當今年的植樹小能手。

老牛拉來一大車樹苗,有梨樹苗、桃樹苗、楊樹苗、棗樹苗……小猴子跳到樹苗車上,左挑挑,右揀揀,專挑桃樹苗。老牛說:“小猴子,植樹不許挑樹苗。”小猴子捂著嘴偷偷地笑:“多栽桃樹,多吃桃子嘛!”

大熊貓累得滿頭大汗,終於挖了一個大坑。小猴子正在休息時,一隻小鳥飛到一棵甜柳樹上,折下一根樹枝就要飛走。小猴子眼疾手快,攔住小鳥,一把拽下小鳥嘴裡叼著的樹枝,說:“不許破壞樹木!”小鳥說:“我沒有破壞。”小猴子厲聲喝道:“人證、物證都在,你還敢狡辯!都說樹林是小鳥的家,我們都在辛辛苦苦地植樹造林,你卻來搞破壞,羞不羞?”小鳥被猴子說得要急哭了。

大熊貓聽到小猴子的嚷嚷聲,連忙跑過來。小鳥說:“熊貓哥哥,我沒有搞破壞。”大熊貓說:“小猴子,你誤會小鳥了。它叫卡西亞鳥,也是來植樹的。”“植樹?騙人,我明明看到它在折樹枝。”小猴子氣勢洶洶地嚷道。大熊貓說:“卡西亞鳥是個植樹小能手,要不你看看。”

只見卡西亞鳥用嘴在地上挖了一個小坑,把甜柳枝插好埋好,這才對小猴子說:“小猴哥哥,我就是喜歡吃甜柳樹的葉子,不過我每次都像這樣把它們種好以後再吃。這些樹枝過段時間還會生根發芽的,所以大家又叫我‘植樹鳥’呢!”

原來是這樣。小猴子不好意思地說:“我不知道你也是來植樹的,還是大熊貓的學問大,知道得多。”大熊貓說:“我們仨一起植樹吧!”

三個小夥伴有說有笑,繼續植樹,山坡上傳來陣陣歌聲:“嗨喲,加把勁哪!嗨喲,加把勁哪!我們大家來植樹哇,人人爭當小能手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