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藍天下環保作文1200字:最後一絲光輝

環境保護(簡稱環保)由於工業發展導致環境污染問題過於嚴重,首先引起工業化國家的重視而產生的……同一片藍天下環保作文1200字值得推薦。

同一片藍天下環保作文1200字:最後一絲光輝

我是一棵樹,一棵與眾多花草樹木生長在同一片藍天下的樹。

春悄然與梨花咋放的低吟聲中踏香而至時。我也調皮的推開泥土這扇大門,探出嫩黃的小身軀。哇!原來藍天下的世界這么美好!只見成片成片的草叢間,零星的點綴著些五顏六色的小花。有含苞待放,青澀的緊捂著臉頰。有放肆的開著,如紅妝艷抹的舞女,搖曳著身軀大展撩人舞姿。一顆顆高大的樹木直挺挺地站著,好像在宣布這地方神聖不可侵犯。不遠處傳來“叮咚!叮咚!”的流水聲,我仿佛聽到了那清澈的小溪在調皮的流動,時不時還有幾條不識趣的魚兒蹦出水面做著遊戲,可愛極了!對面山峰那薄紗似的白霧好似凍僵了,緊緊依偎在藍天一大地之間。

我就在這樣靜謐、美麗的環境中怡人自得地生長著,一年、兩年、三年……直到有一天。

一群形形色色的莽漢在我和同伴身邊轉悠,聽說要把年輕繁茂的我們移到城中。聽了之後內心洋溢著一陣陣竊喜,我終於能去外面的世界長長見識,為城市綠化盡一份職責。我終於不會被深山埋沒一生。那一刻,我像是被上帝臨幸的寵兒,被伯樂發現的良駒,欣喜若狂。以至那浴火重生般的斷根之痛我也欣然的接受。年輕力勝的我終究沒逃脫驕傲的命運。頭也沒回的告別了生我養我的淨土,遺憾從此拉開帷幕。

坐在汽車上耳畔的風夾著有點污濁的塵沙“呼啦呼啦”的直響,突然很懷戀曾經那和煦的山風溫柔的飄灑著沁人心脾的花香。一進城一座座高樓,肩並著肩,硬邦邦的矗立在地面,張牙舞爪的展現權威。道路兩旁的樹木不知為何聳拉著枝葉;像是在悔恨,又像是在咒罵,更像是在訴說著絕望。一種空調味與汽車尾氣交織的氣體撲面而來,頓時窒息瀰漫了四周。我被安置在一段繁華的街口,周天的勞累我也顧不了腳底泥土所散發的陣陣惡臭。正當閉眼沉睡時,五彩燈光驟然被點亮,目不暇接,它們有規律的工作著,流星般的在眼前划過在划過。此刻,在我看來像極了哭泣的眼淚。隨後此起彼伏的人群摩肩接踵而來,那勾起嘴角上方的眼睛卻直勾勾地盯著同伴,旁若無人的自導自演,蕩漾出一股深邃的灰色。時不時總會有瓜果皮紙屑無心的擊打著我,渾渾噩噩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第二天,下起雨來,終於可以洗刷昨日的污衣,我舒展著身軀,準備貪婪的享受上天的恩惠時,看似晶瑩的雨滴卻滲著酸味無情的襲擊著我,滴落在地面上的,我不知道那一顆是淚水。

記憶這玩意真不可思議,養活了我的後半生,不久的一天,污濁終於吞噬掉我最後一絲純淨。片片黃葉奮力的掙脫我的身軀,像只金色的蝴蝶優美的在風中打著圈,抒寫我生命最後一絲光輝。

上帝啊!請允許我給人類道聲別:“我真希望和你們永久的生活同一片藍天下”。

同一片藍天下環保作文1200字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