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環保作文:我的環保家園

導語:環境保護(簡稱環保)是由於生產發展導致的環境污染問題過於嚴重,首先引起已開發國家的重視而產生的,利用國家法律法規約束和輿論宣傳而逐步引起全社會重視,由已開發國家到開發中國家興起的一個保衛生態環境和有效處理污染問題的措施。

正文:我的環保家園

保護環境,我們這一代人責無旁貸。為了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我的環保家園

幾年前,我的家鄉池北區(原名叫二道鎮),大街上垃圾四處飄舞;許多不正規的鍋爐冒出濃濃的黑煙,污染了空氣;由於沒有人管理,許多人往河裡倒垃圾、排放污水,結果珍貴的水源也被污染了;因為人類大量砍伐樹木,導致沙塵暴每年都襲擊好幾次……污染環境的事例隨處可見。自從長白山管委會成立以來,清潔工每天起早貪黑地清潔街道,隨風飄舞的垃圾不見了蹤影;由於有人管理,再也沒有人向河水裡扔垃圾和排放污水了,河水漸漸清澈了,引來一群群的野鴨子,在河裡歡快地游來游去;我還聽說管委會要建一個大型污水處理廠,這樣污水可以變成乾淨的水,又能被重複利用了;為防風沙和綠化環境,園林工人在街道兩旁植了很多樹,空氣也得到了淨化。環保不僅是淨化空氣 、清潔街道、保護水源、植樹造林,還應該愛護小動物。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與人類息息相關。我曾看到有報導說,有一些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四處求醫,卻得不到好的治療,但是在海洋館裡,這些孩子與海豚玩耍的時候,海豚發出的超音波對孩子們的治療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給了家長們莫大的安慰。還有許多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如:青蛙能為田地捕捉害蟲,啄木鳥能給大樹“治病”…… 我倡議大家保護環境,不要傷害小動物,讓我們家園的明天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