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環保作文:我是環保小公民

摘錄: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可真不文明!我心裡正在埋怨他們,突然眼前一亮:對了,我是環保小公民,何不為清潔北大撿垃圾呢?

正文:我是環保小公民

一天吃完晚飯,我和爸爸,媽媽到北大秀麗的未名湖畔去散步。我們剛剛走進學校大門,迎面就看見了一些白色的塑膠袋散落在地上,顯得特別刺眼。哼,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可真不文明!我心裡正在埋怨他們,突然眼前一亮:對了,我是環保小公民,何不為清潔北大撿垃圾呢?

我是環保小公民

正好媽媽手裡有個紙袋可以利用,我就彎腰撿起塑膠袋來。媽媽說:“用手撿多不衛生啊!來,用樹支夾,”嘿!這倒是個好主意!於是我撿了兩根乾樹支,雙手一夾,塑膠袋就乖乖跑到袋子裡面來了。我們走到未名湖岸邊。這裡草叢、侍奉里到處有塑膠袋。我用木棍把它們一個個地夾起來,放到垃圾袋裡。我們一邊走一邊撿,來到了未名湖北岸。我一眼看見一個石凳下面有許多白色的塑膠袋,它們象狡猾的敵人一樣藏在陰暗處瞧著我。我剛要衝過去,忽然看見凳子上面做著一對老爺爺、老奶奶。我想:如果我去撿的話,他們會不會笑話我呢?猶豫了一下,我又想:我保護的是環境,老爺爺、老奶奶一定會支持我的。於是,我輕手輕腳的走過去,用樹支往外扒塑膠袋。我剛剛挑出來一個飲料盒,就被他們發現了。他們連忙站起來,讓開地方,還伸出大拇指對我:“你做的很好啊!這裡的大學生都應該向你這個小學生學習吧!”我聽了有點不好意思,低下頭一口氣扒出凳子下面所有的塑膠袋,然後朝老奶奶笑了,又向前走去。

未名湖就象一面鏡子,平時湖光塔影,好看極了,可惜今天湖面上漂著許多塑膠袋、冰棍紙等東西,使得湖水黯然失色。我彎下腰把樹支伸到湖裡,把垃圾一一撈了上來。有一個塑膠袋離岸邊比較遠,我怎么也夠不著,爸爸說:“我幫你。於是,我一手拉著爸爸的手,一手去挑,終於把它撈上來了。我象打了勝仗的士兵一樣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