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環保小衛士童話作文

重慶市的仙女山草原風景如畫,這裡的草地一望無際,草原上盛著五顏六色的野花,四周是一片片茂密的森林,這裡有一個動物王國,小鹿、小熊、小猴、小兔等動物們在獅子王的領導下,在這裡安居樂業,幸福地生活著。

一天,獅子王興高采烈地說:“孩子們,聽說市區倡導“五個一重慶”以來變化很大,現在又成立了兩江新區,今天,我帶你們去參觀參觀。”動物們聽了一個個高興得手舞足蹈、歡喜得眉飛色舞,小熊拍拍手說:“我要去科技館,還要去兒童公園。”小鹿說“我要去照目山,還要去鴻恩寺公園。”小猴也不示弱,搶過話說:“我一定要去楊家坪動物園,到猴山去看看我的外婆。”……

他們坐車兩個小時就來到了市區,大家正要分頭去自己想玩的地方,卻看到市區到處都是人們植樹的身影,獅子王好奇地走上前去問:“怎么這么多人在植樹呢?”一位叔叔說:“今天是綠化重慶百日啟動日,大家都來參加義務植樹呢!”這時他們想:綠化重慶,美化家鄉,我們也該出一份力呀。於是,都主動參加了植樹的行列——小熊和小鹿拿起鐵鍬挖樹坑,獅子王揭盡全力把一棵大樹扛過來,栽進樹坑,小兔子和其他小動物都忙著給樹培土、澆水。動物們一個個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

經過一天的勞動,他們就栽出了一排排可愛的樹,雖然今天沒有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觀賞美景,但他們為能為綠化重慶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

他們真是一群環保小衛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