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嚴與我們共存。

隨著時代的變遷,從古時項羽兵敗烏江自刎談起,中華民族的尊嚴就不斷的展現在了世人的面前,直到現在中國不斷的扞衛自己的主權,不斷的對世界喊話,扞衛著我們這個自強不息的民族的尊嚴。“尊嚴”伴隨著我們成長,與我們同行,警示我們激發我們的鬥志。

因為“尊嚴”,我們反抗。在中國近代史上,雖然我們的最後封建統治者昏庸無能,簽訂了許多的不平等的條約,讓中華名族的“尊嚴”一掃而光,激起了我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衛國決心,不斷的湧現了一批又一批的有志之士,在用自己的力量拯救著我們的民族。不乏鄧世昌不顧自身生命,下令致遠艦撞向日本的艦隊,也不乏張天佑自己依靠留學回來的本事自主規劃修建的京張鐵路,更不乏毛澤東帶領共產黨為祖國的解放而不顧生死的奮鬥,曙光來臨的那一刻同樣也是他們把握了機會,將中華民族從危難之間拯救出來,讓我們中華民族以自強不息的態度展現在了世人的面前。

因為”尊嚴“,中國日漸壯大,沒有人會因為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而感到恥辱,更多的是驕傲,踏出國門,昂首挺胸。在這種民族尊嚴日益增強的同時,我們也更應該為了將來而奮鬥,不能輸給上一代的老人家們,也更不能讓我們的國家重蹈覆轍,再次踏上民族的危機。時刻以中華民族的復興為己任,時刻以民族恥辱為恥。

個人尊嚴不僅僅是人的象徵,也是一個民族乃至世界的象徵,只有擁有尊嚴,我們才能擁有進步,朝著夢想進步,朝著更美好的時代進步。

初三:軒少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