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高三,成就夢想

人們會說;高一時的生活如剛離樹丫的櫻桃那樣新鮮,我們就像剛離巢的鳥兒,面對一切都充滿希望與好奇,而又漫不經心,高二則猶如透著陽光的霧靄,我們嚮往那無限的光明與絢麗,卻又不時迷戀輕鬆,心浮氣躁。高三—剎那間所有的比喻都顯得乾澀無力。猶記得在哪本書上看過這么一句:“走過高三,你才活過。”這句雖有些誇張,但又未嘗不是這樣,每天面對大把大把的作業,面對接踵而至的試卷,面對不絕耳畔的叮囑與太多人的期待,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沉重,但是內心卻充滿激情;即使在書山題中海,我們有理想做帆;即使屢戰屢敗,我們有“君將上下而求索”的執念。因為我們清楚地明白,高三,一輩子就這么一回,是青春最美好的年紀里本該有的努力與拼搏,也正如此,才有了刺骨寒風中埋首苦讀的火紅笑臉,才有在昏暗微弱的燈光下凝神的身影,我們都在向著同一個目標前進。

但,我們在去往夢想之地的長長旅途中,也有不少同學感到茫然,變得不安,因為他們曾在高一、高二時荒廢學業,總在心裡想著,現在還早,還可以玩幾下,等到高三再努力。有了這樣的想法,這樣的心理阻力,他們枉費了很多時間,而高三又不期而遇,且行且愈快,導致現在在後悔莫及,6月來臨,高考在即。所以在座的各位學弟學妹們,如果你們當中還有誰有這樣的想法,那么就請現在改掉,一切還來得及,我們願以親身經歷奉勸你們:切記時刻都惜時加金,每天進步一點點。當然你們中那些勤奮者,懂得生命價值的同學,就請繼續努力,一定有收穫等你去領,繼續發揚你的精神,一起創造更為優秀的學習環境,為你為他。

最後願全體即將上戰場的高三和初三的學弟學妹們,在剩下的時間裡,搶時間,抓重點,自信迎戰,在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祝未畢業的學弟學妹們繼續發揚我們好的方面,從我們做得不夠好的地方汲取教訓,也願你們在武藏生活幸福,學習快樂,祝武漢西藏中學越辦越昌盛,今日我們以學校為榮,明日學校必將以我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