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勞動徵文作文4篇

勞動,讓心靈得到淨化;勞動,讓思想得到升華;勞動,讓生命多一份價值;勞動,讓世界更加美好。勞動最美。 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愛勞動徵文作文,歡迎閱讀。

關於愛勞動徵文作文一

我從小就生活在一個衣食無憂的家庭里,所以我很少勞動,以前我非常討厭勞動,但現在我覺得勞動可以讓我覺得快樂。

“咕咕咕”我的肚子餓地叫了,我快步跑進廚房,打開鍋蓋,什麼都沒有!“哎呀,這下完了,媽媽還沒有燒飯”我垂頭喪氣地想。我大聲向媽媽說:“媽媽,你怎么沒有燒飯啊呀?”“你難道不會自己做嗎?”媽媽反問道。聽到這裡我後悔了,後悔自己以前總是很懶,媽媽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走到我跟前,親切的說:“我來教你下面吧!”為了肚子我只好跟著媽媽學。

“首先,要把水燒開。”只見媽媽在鍋里放了水,“把火打開。”我一向很怕火的,不由自主的往後退了幾步。媽媽看見了,讓我不要害怕。我這才摁下鈕,向右一轉,“嘩”的一聲,火就被點著了。“接下來等水開後把免放進去。”不一會水,水就燒開了,我按照媽媽說的把面放進去。“接下來你就等它燒開後把面盛出來。”我心想“這么簡單啊,只要用筷子一夾不就可以了嘛”,可是我沒想到,這面就像是活的一樣,總是不願意上我的筷子。只能請媽媽幫忙,才把面盛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直面特別香,比媽媽做的還要美味。經過這次勞動讓我體驗到媽媽的辛苦,也讓我嘗到了快樂的滋味。

關於愛勞動徵文作文二

我叫賈靜茹,今年八歲了,在武漢國小鄭州啟元國際學校上三年級,我最大的愛好是愛勞動,我媽媽說:“生命在於運動。”勞動也是一種運動,因為我喜歡勞動,所以我的生命才會很頑強,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在每一個地方都是始終如一。

星期一,我來到學校,我在跑操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張廢紙丟在了草地上,我想到老師說的話,看見垃圾被人丟在地上的時候,如果你把它扔進了垃圾箱裡的話,這就是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一件事。我想完後,就連忙跑去把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裡,李老師看見了說:“你真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放學了,我回到家連忙寫完作業問姑姑:“你要讓我乾點什麼活兒呢?”姑姑說:“你去拖地吧!”我拿著拖把開始認認真真地拖起地來,過了五分鐘我終於拖完了,姑姑看見我大汗淋漓的樣子,又低著頭看了看明晃晃的地板說:“你真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關於愛勞動徵文作文三

大家知道嗎?我特愛勞動,在家裡我可是爸爸媽媽的好幫手。

今天我們家就發生了一件“大事”——大掃除。媽媽是家裡的“總指揮官”,她把任務分配給我,我負責擦玻璃。接到任務我興奮極了,“保證完成任務!”我信心十足的喊著口號。用什麼擦好呢?一下子想起了在學校時,老師告訴我們用報紙擦玻璃,最乾淨,因為報紙上面用鉛印刷的字,有很強的去漬效果。

於是我先收集家裡看過的報紙,再把一大張報紙撕成兩半再揉一揉,搓一搓,把報紙搓軟,然後朝玻璃吹一口氣使玻璃濕潤起來,這樣髒東西就很容易被擦掉,然後,再擦。 我反覆的擦,擦好後再離遠處看一看,有沒有髒的地方沒擦掉,再反覆擦,花了好大的功夫,終於完成了任務。“我擦完了。”我得意的高呼起來。媽媽背著手,就像檢查官一樣檢查起來,連一點灰塵都不放過,真是一絲不苟呀!我心裡想:這時的媽媽好嚴肅喔!“好的,不錯嘛!可不能小瞧我們這位小同志嘛!”媽媽一邊點頭一邊說。我的心裡更得意了。

我第二項任務是掃地,可真是辛苦啊!我嘗到了勞動的不容易。彎著腰,低著頭,一手拿著掃把,一手拿著畚斗,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認真地看,仔細的掃,真累啊!接下來,我再幫爸爸拖地(因為媽媽把拖地的任務分配給爸爸),爸爸直誇我說:“我的女兒可真能幹,長大了,懂事了啊。”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就像抹了蜜一樣甜,乾起活來更賣力氣了。直到完成勞動任務。

捶捶背!敲敲腿!看著乾淨的小家,我可真高興啊。心裡想:下次一定要多做做家務,多幫爸爸媽媽分擔一些負擔。雖然很累,但是我通過勞動,得到了爸爸媽媽的肯定,也使自己的小家變得乾淨清潔,確實嘗到了快樂!這也就是勞動後的快樂!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勞動的美妙滋味。

關於愛勞動徵文作文四

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藍藍的天空上飄著幾朵白雲。

這天,我起了床,爸爸媽媽還在睡覺。突然,我看見客廳的桌子、椅子、地上髒乎乎的,就想:這些東西可真髒呀!我應該叫爸爸媽媽起床把這裡打掃乾淨。過了一會兒,我又想:爸爸媽媽上班這么辛苦,今天又是他們的休息日,就讓他們多睡一會兒吧。我應該自己把家裡打掃乾淨,給他們一個驚喜,讓他們高興。

於是,我就拿起拖把,走進洗手間,把拖把放進洗手盤,擰開水龍頭,把拖把弄濕,然後就開始拖地了。拖了只不過是一點兒地方,水就已經黑了,地真髒。我又換了一些乾淨的水,繼續拖地。

過了一會兒,我就把桌面、椅子都打掃乾淨了。

爸爸媽媽起床了,看見整個家都乾淨了,而小明卻全身都是汗,媽媽就問我:“兒子,這是不是你做的?”小明說:“是我做的。”爸爸就說:“我的兒子真是愛勞動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糖還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