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勞動的作文4篇

在生活中,勞動是艱辛的,會付出汗水,付出辛勞。因此我認為每個人的勞動成果都應該受到尊重。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愛勞動的作文,歡迎閱讀。

關於愛勞動的作文一

我有一張紅通通的臉頰,一雙炯炯有神個眼睛,一張櫻桃小嘴,一頭烏黑的頭髮和一雙敏銳的耳朵.

說起我,認識我的人就會與愛勞動相連,我可是在勞動上“名列前茅”的健將喔!我經常在學校里打掃衛生,在家裡,我也像學校里的值日生一樣做家務。總是打掃的井井有條,做家務已經成了我的愛好。

勞動可以幫媽媽減輕不少負擔,體會到了媽媽做家務的繁忙和勞累;勞動給班級帶來了整潔的環境,不再讓我們在這些臭不可聞的垃圾的氣味之下成長,我的愛勞動引誘了我們班的許多成員,也當了“勞動積極分子”勞動也給地球媽媽帶來了許多方便之處,我們不再讓地球媽媽受到垃圾的侵略,不再讓地球媽媽埋葬在髒兮兮的垃圾下生活了、、、、、、有些人可能會笑著對我說:“別吹牛了,這些能靠你完的成嗎?”“是啊,單靠我一個人當然不行。但是每個人都象我一樣愛勞動不就可以達成了嗎?”我說。

記得在一個微風徐徐、風和日曆的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工作了,剩我藝人在家。過了一會兒,我就無聊起來了。忽然,我眼珠子一轉,看到了玻璃髒兮兮的,心想:終於有活幹了,不用這么無聊了。以前,我從來都沒有擦過 窗。說做就做,急匆匆地從廚房裡拿出一塊抹布和臉盆準備擦窗。我先把抹布洗淨,再拿起抹布用力地去來回抹擦,除去了玻璃窗上的灰塵。

我已是汗流浹背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玻璃窗變的越來越朦朧了,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心想:我怎么輕易就放棄了能?不行,我不能灰心喪氣,放棄它!接著,我用報紙來回擦窗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小黑點,就用抹布擦小黑點,終於小黑點被清除了。我又看到角落裡有很多灰塵,我有全神貫注地擦起來。

皇天不負有心人,玻璃變得生氣勃勃起來。我一蹦三尺高,像是喝了蜜的一樣甜。我往窗外一望,感到每一件事物都那么美好,小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馬路像是洗過澡似的。此時此刻,我才感到勞動給我帶來的快樂,汗水也變得甜美了。

從那以後,我們家的玻璃窗成了我的“專利”,有一點灰塵,我就會去給它擦背,從那以後,我們家的玻璃窗遠離了“乞丐裝”。

只要是倫到我值日,我就會一大早就來到教室打掃衛生。同學們一來就可以看到這乾淨的桌椅,純潔無暇的四周環境,使人感到心曠神怡,給大家帶來一天都快樂的心情。

這就是我,一個愛勞動的人。從愛上它開始,我的生活充滿了樂趣。

關於愛勞動的作文二

勞動不僅偉大,而且神聖。勞動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整個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勞動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當太陽還未升起的時候,“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早早來到自己的崗位,為城市掃去了垃圾;那些建築工人每天起早摸黑、風吹日曬,將一磚一瓦蓋成高樓大廈;我們的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我們,讓我們一個個學生走上成功之路……這些不都是他們辛勤勞動的成果嗎?

然而,有些人卻不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走在大街上隨地吐痰,隨手亂扔垃圾,即使不遠處就有垃圾箱,也不肯多走一步;上課不專心聽講,不遵守紀律,不僅自己學不好,還影響了其他同學;走在公園裡踩踏草坪,亂摘鮮花,使環境受到破壞……這些不尊重別人勞動成果的人的行為是可恥的!

同學們,請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吧!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一起行動吧!

關於愛勞動的作文三

天,我真開心,因為我很愛勞動。

有一次,放學了,爸爸還沒有來接我,我看見教室里只有一個同學在值日,我就過去幫忙,熊老師又叫了幾個同學一起來打掃衛生。打掃完了後,我們已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突然我看見大雨中有一把藍色的大傘,我看了一眼那把藍色的大傘下面,真讓我激動萬分,原來是爸爸和哥哥一起來接我啦!

我一定要做一個愛勞動好孩子。

作文六: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

在我們家裡,可數我最愛勞動了。平時一有空,我就把地板掃一掃、拖一拖,把門、窗擦一擦,讓家裡保持清潔。

記得有一次,媽媽上班去了,可是她還有一大堆的衣服沒有洗完。於是,我起了幫媽媽洗衣服的念頭。說乾就乾,我找來一塊肥皂。又在水池裡放滿了水。把衣服全部放進水裡,我捲起了衣袖,洗了起來。我拿起一件衣服,用清水把它浸濕後,把肥皂擦在有污漬的地方。用力搓洗,搓出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大泡泡,飄浮在水中,亮晶晶的,漂亮極了,一會兒又溶化在水中,化成了白色的泡泡。突然,我看見一個地方怎么洗也洗不乾淨,當我正要泄氣時,心想:如果我現在放棄了,媽媽回家後又得辛苦地洗這些衣服了。

於是我又在上面擦一些肥皂,繼續搓洗,終於,黑點被我搓洗乾淨了。我再把水池裡的髒水放掉,重新放滿乾淨的清水,把剛才用肥皂搓洗過的衣服放入水池中,用清水漂洗幾遍後,再換些水,再漂洗,直到漂洗乾淨為止。衣服終於洗完了,我又把衣服晾曬好,可是我的汗珠卻從額頭上流到了水池中,和清水融合在一起了,水也濺了我一身,那時候正是冬天,北風呼呼地吹著,我冷得瑟瑟發抖,但我的臉上卻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這回我才感覺到勞動使人快樂的真理。

學會了洗衣服後,我在雙休日能經常洗洗自己的小衣服、小鞋子,它成了我的樂趣。

我真的是一個“勞動積極分子”。勤勞的身影遍布我家的每一個角落。

有一次,我發現家裡很髒。就向爸爸、媽媽提議在家裡舉行一次大掃除。爸爸、媽媽同意後,我們就開始行動了。我先給大家分工,爸爸擦窗,媽媽掃地,我來擦桌子,分配好後,大家各自開工了。我們大家忙得不亦樂乎。我還時不時地檢查一翻,成了家中的勞動“小監工”。團結就是力量,沒多久,大掃除工作“竣工”了。家變得一塵不染了,心情也變得格外舒暢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愛勞動的孩子,保持家裡的清潔也有我的一份功勞噢!

關於愛勞動的作文四

我和朋友在家裡玩,把家裡弄得很髒,很亂。

可被爸爸看見了,他什麼也沒說,就跑到衛生間,提著抹布到我的房子,一眼就看到了髒亂的地方,就握著抹布走過去,左擦擦,右擦擦,把我的房間擦得煥然一機關報。轉身來到餐桌旁,把餐桌擦得都能照見人影了,像在對爸爸說:“謝謝您!”我對爸爸說:“還有大房子、哥哥的房子和客廳。”爸爸聽了我的話,急忙把我說的地方都擦了一遍,看著爸爸的汗水順著臉頰流了下來,真想先前就不會那么不懂事了。

看著爸爸勞動的身影,我走過去不好意思地說:“爸爸,您不用擦了,我看見您真辛苦。”爸爸抬起頭對我說:“沒事,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嘛!”說完又埋頭認真地擦起剛才我說過的地方去了,我非常想對爸爸說藏在心裡的這句話:“爸爸,您真是我的好爸爸。”不但我把家裡弄髒了,還不打、不罵我,反而把我的房間和髒了的地方擦得乾乾淨淨,您用行動教育了我!

我要對爸爸說:“我會永遠記住您今天勞動的身影。”我愛您,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