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那不一樣的八一湖

今天是國慶長假的第二天,秋高氣爽,我和媽媽懷著無比高興的心情來到八一湖欣賞秋色。

一進門,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圓形的大花壇。花壇上寫著“歡度國慶”四個耀眼奪目的大字。花壇邊圍了許多人,人們爭先恐後地拍照。我和媽媽來到花壇前仔細一看,花壇分為三層。最下層是火紅的串紅,你看那串紅如燃燒的火把,仿佛要把花壇點燃;你再看那第二層的菊花,有的如跳躍的火焰,光彩照人;有的黃紅相間美麗多姿;有的潔白如雪,小巧玲瓏;有的墨綠似翡翠,莊重大方。仔細看,菊花的花瓣是一條條的,裡面的花瓣向內卷著像鷹爪一樣,外面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彎曲,像彩條的瀑布飛流下來。最上層是暗紅色的雞冠子花,你看那毛茸茸的雞冠子花,真像大公雞的雞冠一樣。陣陣花香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

我正看的起勁,媽媽把我拉出了人群。媽媽說:“前面還有更好看的美景,走上前面看看。”我和媽媽向前走,路旁高大的白楊樹的樹葉,有的是綠的,有的是黃的,還有的是黃中透綠的。秋風一吹,樹葉紛紛飄落下來,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有的像舞蹈家穿著金黃色的紗裙在空中鏇轉。地上的葉子像金色地毯,踩上去會發出“沙沙”的聲音。

我們來到小橋上,往下一看,河水清澈極了,還能看見小魚游來游去。湖面上一隻只小船划來划去,還不時傳來人們的歡聲笑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