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廚藝大賽作文800字

寒假到來了,喜愛吃美食的我醞釀了一個計畫,我決定舉辦一屆家庭廚藝大賽,就在寒假舉行。

“號外,號外,第一屆家庭廚藝大賽即將開始,請大家踴躍報名!”我對著百般無聊的家裡人說。經過我的一番宣傳,大家都報上名了,比賽時間就定在明天中午。哈,我當裁判了,又可以有許多美味佳肴品嘗了。

比賽的日子終於來臨了,天湛藍湛藍的,太陽公公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在北方寒冷乾燥的冬天裡,這可真是個難得的好天氣。希望選手們做出的菜不要與今天的好天氣形成鮮明的對比。

我清了清嗓子,一臉嚴肅地說:“廚藝大賽正式開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你們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他們齊聲回答。

“那好,每位選手限定時間40分鐘,嘿嘿,到你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我來到廚房看他們做菜。媽媽熟練地拿起刀來,開始切菜,切菜的聲音,就像鋼琴家在彈鋼琴時發出的有韻律的聲音,“沙沙沙”,好聽極了。不一會兒,媽媽就把菜切好了,我滿意地點了點頭。奶奶做的菜最好吃了,我一看,奶奶今天在煲湯,我剛想要揭開鍋蓋,奶奶就打了一下我的手,笑著說:“小饞貓,等一會兒煲好了給你端過去。”我只好湊近聞了一聞,真香啊,不錯!爺爺拿起鍋鏟,翻炒了幾下菜,又使出他的殺手鐧――顛鍋。菜在空中轉了幾個圈,完美地回到鍋中,這位選手很棒喔!接下來是爸爸,他果真不適合廚房。他先往鍋里倒上油,居然才開始切菜,不過,他好像沒有洗菜!我目瞪口呆地看著爸爸手忙腳亂的樣子,他差點把廚房都弄炸。我搖了搖頭,走出了廚房。

“菜來了,請評審嘗一嘗吧。”他們都一臉諂媚地沖我笑。我一一看過每個選手,看得我心裡直發毛。只有爸爸蓬頭垢面,臉被煙燻黑了,頭髮上還掛了幾根青菜,如此狼狽,他是去打仗了嗎?我先嘗了一口媽媽的菜,這,這菜怎么這么酸;奶奶的湯呢,這怎么這么辣;爺爺的菜,我的天,好鹹。輪到爸爸了,居然出奇的好吃!

不對,爸爸的菜一般都是黑暗料理,而且媽媽,爺爺和奶奶的水準都是五星級大廚的標準,這次的菜為什麼會這么難吃?我一臉狐疑地看向爸爸。他果然心虛了,轉開了頭。“說!是不是你把他們的菜都調包了,你的菜是不是從飯店裡買來的,是不是作弊了?”爸爸沒有否認,點了點頭,滿臉通紅。

我和其他選手都恨不得把他按在沙發上暴打一頓,都是他毀了一場大賽!

“唉,在這裡,我宣布第一屆廚藝大賽,被爸爸攪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