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廣東省禁毒大隊隊長的一封信600字

尊敬的禁毒大隊隊長:

您好!我是羅定市的一位小學生。近幾年來,我從電視新聞上看到有很多的吸毒的青少年,他們都是因為好奇或被人誘惑,染上了毒癮,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因此,我要給您寫一封信。

還記得班會課上,老師曾經給我們放過一部電影,名叫《致青春》。在電影中,我第一次看到了那些吸毒的人,他們骨瘦如柴,樣子看起來就令人不寒而慄,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

最令人難過的是,電影上的事也發生在我的身邊了。某日放學回家,我看見村里圍著一群人,在那裡議論紛紛。一去探聽,原來是有人死了。我覺得好奇,便問:“是誰?”一位老太太就說:“是咱們鄰村的一名男子。”她邊說邊嘆氣:“其實那名男子家原來是很富有的,可是因為吸毒,家境一落千丈了。妻子離家出走了,父母也老了,自己的女兒又讀不了書,整天都吵吵鬧鬧,把自己的家鬧得雞犬不寧。這一切都是吸毒造成的呀!”聽完老奶奶的話,我的心再次震撼了,一個好端端的家庭毀了,一條活生生的生命走了,毒品真是禍害不淺啊!

但令人值得欣慰的是,我聽說,自從開展了禁毒工作後,各省、各市和各地區都開展了多種多樣的禁毒活動。你們也勇敢出擊,打擊了一批批的犯罪團伙,為我們營造了良好的環境。

假如我有一束鮮花,我要獻給您們這些英勇的戰士們;假如我是一位歌唱家,我要為你們唱出最美的讚歌;假如我長大了,我也要追隨您們的步伐,創造一個無毒的家園。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有人說:“教育應從娃娃抓起。”我覺得:識毒、拒毒、防毒也應該從娃娃抓起!如果您能抽出空來我們學校上一堂禁毒法制課,我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祝: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