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作文700字

隨著時光的流逝,每個人都會變老。在我們年過花甲的時候,在我們走不動的時候,在我們漸漸用上拐杖的時候,會需要我們現在這種熱心腸的青少年。

尊老敬老,它不僅是一句格言,還是我們行動起來的源頭。尊老敬老,就好比一首幸福的歌。有時,它會令人開心,會令人溫暖,也會令人感動。

太陽懶懶地掛在頭頂上,地面上卻是熱氣騰騰。炎熱的氣息頑皮地從地下竄出來。此時,樓上白髮蒼蒼的婆婆卻在熱火朝天地給菜輸送營養,一遍又一遍地弓著腰施著肥。我注視著這一幕,納悶了:婆婆不會累嗎?那么熱,還在澆菜,真是的!“要不去幫一下婆婆吧!”這個大膽想法在我的腦中展開,在我心中迴蕩,但我卻還在猶豫著去不去。可看著婆婆的汗水一滴接著一滴往下掉,尊老之心在我的心底冉冉升起。終於,在心中“天使”的再三推使下,我一鼓作氣,走了過去。“婆婆,要不要我幫你澆菜啊?”我十分和善地對婆婆說,正要拿起勺子去澆菜,卻被婆婆用手大力地拍了下來。“誰要你幫我澆菜?小孩子快玩去!”婆婆似乎不領情,“快走快走!”急於幫助別人的我實在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頓時腿一軟,鼻子一酸,立馬就跑了。我一邊跑一邊想:婆婆為什麼不肯讓我幫她呢?她明明那么累了……但是,很快我又振作起來了。那也難免會這樣,我和她還不熟,多溝通就可以啦!想到這,我不爭氣的眼淚又收回去了,低沉的心豁然開朗。

於是,我每次見到婆婆都會甜甜地叫一聲:“婆婆好啊!”婆婆經過這樣的“磨鍊”,也漸漸的開始接納我的友好。

烏雲遮住了寂靜的天空,雨聲吵得我無法靜下心來寫做作業,只好打開窗戶“觀雨”。很不巧的是,門鈴卻“鈴鈴”地響了起來。打開門來,看見了熟悉的面孔。瘦瘦的臉頰,問號般拉不直的身軀——婆婆!沒等婆婆開口,我就禮貌的叫了聲:“婆婆!有什麼事找我嗎?”

“就是……你……媽媽在嗎?”婆婆吞吞吐吐地說著,“我家的電視音量調不好,好吵。調到最小還是一樣吵,你……可以叫你媽媽……幫我看一下嗎?”

“當然可以!但是,我媽媽很忙,我去吧!”雖然是這樣說,但其實是我想去幫忙,媽媽根本就不忙。

婆婆毫不猶豫地就把我帶上去了,沒有絲毫的不信任。經常看電視的我,早就將電視了解得一清二楚,一下就把音量調好了。婆婆看著調好的電視機,笑眯眯地看著我,夸道:“真厲害!我都不懂怎么搞,長大以後,你一定有出息!”聽到這話,我心裡響起了清脆悅耳的歌——一首幸福的歌!

尊老敬老,能使一個不屑你的幫助的人,為你的行為而感動。尊老敬老,就如晴日裡的太陽——暖洋洋的,給予人溫暖;尊老敬老,就如黑夜裡的一盞燈——光亮亮的,給予人光明;尊老敬老,就如每個人心中的一首歌——甜滋滋的,給予人幸福!

啊!尊老敬老,是一首幸福的歌,給人溫暖,給人快樂。作為青少年,應當挺起我們堅實的胸膛,行動起來吧——尊老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