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800字

游泳是一項很有意義的運動,它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能給我們歡樂,更是一項能自我保護的技能,所以我非常喜歡游泳。雖然我已經能在水裡游一段距離了,但媽媽覺得我的動作還不標準。這不,今年暑假我又參加了一個為期10天游泳培訓班。

每天下午4點,我和幾個同學就一起來到縣體育中心游泳館,跟著倪教練學游泳。剛開始,倪教練先讓我在淺水區憑感覺游一段。剛下水的我,動作有些生疏,憑著蛙泳經驗,我在水裡先蹬腿,再用雙手划水,生怕被水嗆著,我急著抬頭換氣。游不到10米,就堅持不了站了起來。敏銳的倪教練馬上看出了我的問題,說道:“蛙泳正確的動作順序應該是先蹬腿,讓身體漂浮前進一段後再抬頭,並馬上用雙手划水,利用划水產生的浮力繼續讓頭部露在水面以上,以完成換氣。抬頭換氣的時候,身體抬得太高,就會影響速度。”原來是這樣啊,教練的話讓我茅塞頓開。教練生怕我記不住,還特意在岸上手把手地教我動作要領和順序。

在得到教練的指點後,我自信滿滿地再次躍入水中。可是在岸上練得妥妥的動作,到了水裡又有點不知所措了,尤其害怕被水嗆著。教練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再次把我叫到岸邊,說:“不要著急,先不要游得太快,只要動作到位,就一定有充足的換氣時間。”經過4天的強化訓練,我蛙泳的動作越來越熟練了,游的距離也從10米左右增長到25米,又增加到可以游完一個50米的單趟了。爸爸媽媽也誇我進步了,媽媽還說:“寶寶現在已經比我厲害了,我肯定游不到50米。”

第五天,教練開始教我們如何轉身了。這是我從來沒有學過的動作,內心充滿了期待。“快到岸邊的時候,把雙腿‘搬’到前面去用力蹬池壁,同時雙手往前推水,在身體往反方向前進時翻轉身體,這樣就完成了轉身。”教練說完,便跳到泳池給我們作了示範。接著,便是我練習的時候了,我謹記教練的要求,順利地學會了轉身動作。倪教練也表揚我說:“這次轉身練得好的,學得很快。”教練的話讓我備受鼓舞,心裡美滋滋的。

學到第8天的時候,我竟然可以利用轉身在深水區不停地游2個來回了,200米!教練說,下次就叫我們自由式了,我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