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的國中精選作文4篇

幫助的國中精選作文

幫助他,一個在農村種田的老實農民,日出而作,日落而休,本來還過得去的。一天,他突然產生了到城裡打工的念頭,於是便和妻子商量了之後,就帶了一歌舊得不能在舊得麻袋和幾件補得不能補的破衣服來到城裡。

到了城裡,他敬畏為而有好奇的眼神打量著城裡人和城裡那似乎捅破了天的建築物以及城裡的一切。而城裡人也用同情有好奇的眼神打量著他那個似乎絕滅了幾個世紀的破麻袋。

他走了一天的路,已經很累了,就在一個垃圾箱旁邊坐下來,他發現垃圾箱旁邊有許多白色的盒子,那些白色盒子裡還有許多連他過年也補敢想的食物在那裡,因此他毫不猶豫地伸手過去拿盒子裡的剩飯剩菜啦吃。他吃飽了之後就把那個麻袋拿出來就在地上呼呼的睡了起來,他覺得這樣沒大問題,因為他在農村也曾這樣睡在田邊。終於有一個女孩再也看不下去了,就把一元錢放在了他剛剛吃完飯的白色盒子了,接著路過的人紛紛解囊。不久,錢就堆滿了一盒子。他醒來後驚訝不己,在他驚訝之餘居然又有一個人走過來,把錢扔給他,他看到盒子了那么多的錢這些錢是他在農村里即使是種半年的田也掙不到,所以他想:“坐在這裡什麼也不用做就有錢收,多好啊!”於是馬路邊又多了一個乞丐。

他原本是來城裡打工的,可是由於城裡的好心人的幫助卻把他養成了一個乞丐。我想在山區,有許許多多的失學兒童需要幫助,我們卻不給予幫助,而一個到城裡打工的年輕人,就是因為我們的幫助多成了一個路邊行乞的乞丐。

幫助的國中精選作文

幫助我一生中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但我從來沒有幫助過別人,終於有一次我幫助了別人。

記得是我和張增光等同學一起去參加數學技能比賽。到了考場上監考老師威嚴的聲音壓倒了一切:“大家安靜,還有十分鐘就要開考了。把學習用具趕快拿出來!”我趕快把學習用具都拿了出來準備考試。發下卷子了,考場裡沒有一點聲音,只有筆寫字刷刷的聲音。我也聚精會神的答題。我不經意的向張增光的位置看了一下,只見他滿臉沒有一點血色,額頭上滲滿了很多汗珠,眼睛瞪得老大,嘴巴緊閉,正在翻自己的書包,好像在找什麼東西,他找了很長時間也沒找的,豆大的汗珠往下滴。我問:“怎么了?”他說:“有畫圖題,我忘帶尺子了。”“沒事,我給你一個。”突然我發現監考老師正在用箭一樣的目光盯著我們兩個。我猛然的低下的頭,把我的尺子悄悄地掰斷,然後悄然無聲遞給了張增光。張增光向我點了點頭。埋下頭答題。考完了,張增光迅速跑到我的面前說了很多感謝我的話。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比賽的結果出來了,我和張增光都獲得了第一名,我們可高興了。

幫助別人可以使自己很快樂,我以後一定多多幫助別人。何樂而不為呢?

幫助的國中精選作文

幫助幫助別人是我平時的愛好,幫助別人只是付出了一點,但受幫助的人卻受到了大大的利益。或許著並不是我幫助別人的原因吧?

今晚的姨母讓我不由只主地想起一件讓我無法忘記的往事:

在第一天到學校上學,我已經遇到不順利的事情。我騎著車子,載著剛發的書上學去。書多而使我難以騎得穩,何況是一段凹凸不平的水泥路呢!

“啊”了一聲,我不小心摔在了路上,書當然就飛落在地上。我想哭,但又想著:我已經是箇中學生了,我應該學會自製了!

“嬉嬉……”“哈哈……”“呵呵……”——一陣笑語傳到了我的耳邊,讓我覺得自己狼狽不堪。這些可惡的笑語一次又一次地在我的腦海中迴蕩。我真想找個洞,鑽上去。

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這樣的小人,我從那時起就極其討厭落井下石的人。

正當我想大哭一場時,一個中年阿姨走了過來,搶車?淡然不是。扶起了我到一邊,把我的車子抓起,迅速地將書揀起。我還沒得及感謝她,她已經在人群中不見了,我只好上學了……

恩,幫助別人是好人,落井下石的人是小人,我們應該多幫住人。也許是那位好心的阿姨的精神感染了我,讓我成為一個樂於主任的人。

回過頭來,那小朋友已經走了,我和媽媽又繼續向自己的路走去。

幫助的國中精選作文

幫助每個人都有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會有人來幫助我們。但我不同,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媽媽總會讓我自己去。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數學難題,想了一小會,就準備向爸爸發起了問號,可是媽媽沒有同意,非要我自己解決這個問題。我萬般無柰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做這道題目了。雖然這一道題很難,但總會有突破口的。終於,在一個小時之後,突破口被我找了出來,之後我就開始精密的計算。在一次計算中,我無意中得到了一個數字,於是我利用了這個數字驗算了一下,“哈哈,果然就是它了”。我終於用自己的頭腦解決了這個一大難題!

還有一次,我們去老家的時候,要過一段很長的獨木橋,爸爸媽媽很輕鬆的就過去了,就我還想像著媽媽會來拉我,可等了一會,沒有什麼反應,我知道爸爸媽媽肯定又是要讓我自己去走。於是,我大膽地邁出了第一步,雖然走到橋中間的時候,心裡有些害怕的感覺,但看到爸爸媽媽鼓勵的眼神,我對自己就更加充滿了自信!於是我一咬牙,飛快地向前猛衝了好一段,不一會就到了橋的對面了。

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沒有困難,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給予的幫助當然是非常好的;但是媽媽說:如果是靠自己解決了困難,才是最棒的!所以,爸爸媽媽給我的這種幫助,在別人看來不是很理解,可是對我來說這樣的幫助,就是無限的溫暖!